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公車擦撞自行就醫! 男控遭護理師婉拒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20:22

台北市一名男大生,騎重機回家時,在士林夜市附近跟公車擦撞,他自行到醫院就醫,指控在急診室掛號時,護理師沒做檢查,肉眼判斷沒外傷,並表示忙不過來,委婉請他離開。其他急診醫師表示,大多會怕有內傷,正常程序會問車禍經過,初步檢查,如果不是緊急傷患,會建議是不是正常時間,掛號檢查。

圖/TVBS

 
公車打方向燈準備轉彎,下一秒立刻急踩煞車但還是來不及跟直行重機對撞,騎士重摔倒地,交通也瞬間大打結。

公車跟重機車殼毀損,司機也趕緊打電話報警,好險騎士意識清楚還能起身,但他指控事後掛急診卻被院方拒絕。

騎士劉先生:「(護理師)比較委婉的跟我講說,他們現在不方便處理,請叫我去別的地方,他的說法是說你看起來是沒什麼事啊,看來就不用你可以直接走了,多少會覺得心情有點怪怪的。」

 
圖/TVBS

20歲劉姓男大生下午一點多準備要回家時在士林夜市附近發生車禍,他自行前往台北市一間醫院就醫指控在急診室準備掛號時卻被經過的護理師打斷,用肉眼隔著整套重機裝備判斷,他沒有外傷沒做任何檢查就被請回。

非當事急診醫師李建章:「有清楚的交代是機車撞公車倒地的時候,一般會留下來給他做一個評估或檢查,會先給他做外觀的理學檢查,有沒有擦傷或特別疼痛的地方要照X光。」

圖/TVBS

男大生說當天有非常多來排PCR的人,能體諒醫護人力不足,但根據醫生表示一般來說傷患掛急診時,會有檢傷護理師評估生命跡象有無穩定,就怕有內傷也會詢問車禍原因,若初步診斷非緊急傷患會建議轉一般門診。

被指控的醫院表示,因沒有掛號紀錄針對單一個案沒辦法求證回應,好險男大生回家觀察後沒有大礙,但也顯現出當醫療量能不足時,不僅醫護辛苦蠟燭兩頭燒傷患如何在忙碌的急診室,更有效率的得到治療也是疫情下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擦撞#車禍#就醫#護理師#急診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926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