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誰幫我跑外送?申請停權帳號竟遭盜用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2 19:08

花蓮一名外送員控訴,1月份後他就向公司申請停用帳號不跑外送,最近卻收到公司通知,說他有9000多元的代收費用沒繳回,他在登入帳號才發現,怎麼有人幫他跑了47趟的外送,而且有部分是代收現金的訂單,質疑自己的帳號沒有被註銷,反遭盜用。

圖/TVBS

 
拿出一張張外送紀錄,但明明這段時間,他已經沒有外送了,竟然有人代替他,跑了47趟外送。

當事人曹先生:「帳號被盜幫我去跑(外送),個人的錢沒有繳回公司,收到催討的mail很傻眼啊。」

曹先生好傻眼,明明今年一月已經跟外送公司申請,停止外送,但公司疑似沒幫他停權,遭到有心人士 冒用,直到3月9日突然收到公司寄來的催款通知,一共9260元沒繳回,他才驚覺遭人盜用。

 
當事人曹先生:「我也有疏失,就是沒有改密碼,可是我認為他們安全疑慮,跟他們的態度消極,我覺得令人很失望。」

律師張晉豪:「擅自輸入他人帳號密碼進而取得貨款,這部分可能成立刑法上詐欺罪,及妨礙電腦使用罪。」

圖/TVBS

原來外送員加入後,進到接單後來都會有一組帳號密碼,但當初曹先生沒改,一直沿用最初的那組,疑似被有心人看準這點,亂槍打鳥盜用。再加上外送有刷卡,也有現金付款,但代收的錢必須得定時入帳。

圖/TVBS

嫌犯竟盜用帳號,收了現金沒有上繳,當事人除了報案,也決定提告,由於這些訂單只能顯示代碼,無法追溯餐廳地點,警方無從查起,只能等總公司協助,才能追回這遭盜領的9000多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訂單#外送員#安全#餐廳#警方#公司#提告#嫌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82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