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惡!北部廢土南運輪胎痕跡未掃平 警循線查到挖土機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8:52

台南檢警偵破無良環保犯罪集團,涉嫌把中北部的營建廢土,載往台南麻豆的台糖空地違法傾倒,透過深夜行動,由把風人員開柵欄,讓車輛進入,1年多來,不法掩埋的體積超過7萬立方公尺,得花10億才能清除乾淨;雖主嫌行事狡猾,變更路線、甚至變造牌照躲查緝,但其中一次,同夥沒把曳引車的輪胎痕跡清除乾淨,讓警方循線偵破。

圖/TVBS

 
好幾輛聯結車,下交流道之後,路線都一致,開進產業道路,一名男子騎車,打開空地圍籬,砂石車一輛輛開進去,這時警方上前包抄,把準備離開的把風男子逮捕上銬,他們是環保犯罪集團,從北部載運營建廢土,到台南這的空地非法掩埋。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有些是台糖的土地,有些是國有地,那有些是私人的土地。」 

圖/TVBS

50歲蔡姓男子為首的環保犯罪集團,結合桃園、台中當地不法份子,將北部及中部地區的廢土,以每輛車4到5萬元不等之代價,請曳引車駕駛,載運至台南麻豆傾倒,長達將近一年,這塊土地,像是月球表面,處處都是大小坑洞,不法掩埋的體積,超過7萬立方公尺,得花10億元才能清除乾淨。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進場就是要給這個蔡姓被告1萬5到2萬之間,成立一個群組,這個群組裡面其實會互相通報,目前這個地方是不是安全的。」 

圖/TVBS

主嫌行事狡猾,通訊軟體群組用「露營聚餐」命名,車上裝無線電台為通訊聯絡工具,還將牌照變造或塗抹污損,每次南下也都會變更路線,國一國三台61線相互交替,以躲避查緝,但百密必有一疏。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在離開之前其實會把現場都恢復原狀,還有人專門在現場負責掃地,有一條輪胎痕他們好像沒有掃到,就沒有把它弄乾淨,我們就循著那個輪胎痕,去找到這個挖土機。」 

其中一次,共犯沒有把曳引車,輪胎痕跡清除乾淨,成了檢警的破案關鍵,警方循線共逮捕18人,將建請法院從重量刑,不能輕饒無良的環保犯罪集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廢土#環保#違法#傾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95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