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8淨山垂降「垃圾瀑布」 竟還清出馬桶、浴缸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嘉貴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3:45

環保志工趁著228連假到南投仁愛鄉淨山,垂降到台14線陡峭邊坡撿垃圾,不只清出500公斤垃圾,還發現浴缸、馬桶等大型垃圾,甚至還有人亂丟醫療廢棄物!

圖/TVBS

 
一整排人員穿上裝備,固定好繩索,往山坡底下垂降,小心翼翼緩步下坡,但這裡不是有人受傷或受困,而是環境志工深入南投仁愛鄉來清山裡頭的垃圾。

拿著夾子綁著垃圾袋,來回山坡地撿垃圾!走到最底下,有一整片垃圾,但更讓人傻眼的是,還有很多水泥袋磁磚碎玻璃,甚至兩個浴缸和一個馬桶也被當垃圾丟在山林中。

圖/TVBS

綠色和平基金會專案主任劉羿君:「我們找了20位攀爬志工,使用工業繩索的技術,垂降到山谷下座垃圾的蒐集,那地面組則有10位的志工,結合當地協會找來的志工還有小朋友,我們一起做垃圾分類再進行回收。」
 

他們是綠色和平環保志工和在地的南投縣能高越嶺道生態旅遊推動發展協會,利用228連假到仁愛鄉淨山,因為沿著台14線有好多處垃圾瀑布,45人兵分多路,一整天下來一共清出500公斤垃圾,前三名是塑膠包裝免洗餐具和寶特瓶。

能高生態旅遊協會理事長孔明德:「這個地方時常有人來丟,除了林管業以外還有一些部落的,我們其實也有在撿垃圾的工作,可是我們是撿路面的沒有撿下坡的地方。」

圖/TVBS

他們說,垃圾瀑布的共通點就是位處地勢陡峭處,必須靠人工攀爬清除,耗時耗力有時一踩空還會有危險,環保志工說,源頭控管很重要,地方要和學術單位合作開發垃圾地圖與手機APP監測系統,同時要讓生態環境教育向下紮根,愛地球,不能總是你丟我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28#垃圾#環保#馬桶#浴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62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