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減廢新生活!蘭嶼、綠島力推「環保杯租賃」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7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7 08:15
台東縣試辦一次性飲料杯減量計畫。(圖/台東縣環保局提供)
台東縣試辦一次性飲料杯減量計畫。(圖/台東縣環保局提供)

為了營造離島觀光及環境新生活,臺東縣環境保護局從今年元月起,在蘭嶼及綠島首度試辦離島一次性飲料杯減量計畫,打造專屬兩地的環保杯,提供遊客、島民租賃使用,期望讓「重複使用取代一次性使用」變成一種旅遊風格、一種生活習慣,減少離島一次性飲料杯垃圾的產生。

綠島是台東重要的觀光勝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臺東縣政府表示,蘭嶼、綠島是臺東重要的觀光旅遊勝地,自然壯闊的島嶼風情是兩離島觀光生命,應該共同守護這片美好的淨土,臺東縣是個幸福宜居城市,近年來及推動慢經濟,期望民眾來到臺東旅遊時,能以怡然自得的慢步調體驗恬靜生活,停下腳步去感受臺東每一處的氛圍,結束旅程時,不留下一點垃圾,減少離島土地及居民的負擔,永遠保持這片土地的自然美貌。

為了減少一次性飲料杯垃圾,環保局設計2款離島專用環保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環保局指出,去年雖受到疫情影響, 仍有超過23萬名遊客登上綠島及蘭嶼旅遊,為了減少旅遊過程中產生的一次性飲料杯垃圾,環保局設計並打造蘭嶼及綠島2款離島專用環保杯,並試辦環保杯租賃活動,在試辦期間,提供旅客及島民租賃使用,民眾可持離島專屬環保杯至店家、便利超商購買飲品,也可以透過環保署奉茶行動APP到島上的加水站使用,打造屬於蘭嶼及綠島特色的減廢新生活。

熱門新聞:48小時快閃屏東!海生館超嗨親子體驗 夜宿海生館與魚共眠 探索夜間海洋世界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引新聞

#台東縣政府#環保#飲料杯#自然#垃圾#離島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268

0.2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