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變黃金! 資源回收物集點換民生用品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20:15

為了降低垃圾量、提高資源回收量,新北市跟各里長合作,推動全國首創的「黃金資收站」,回收物秤重後,可換算成點數、兌換民生用品,變賣後的返還金,還能用在鄉里建設。有民眾大讚「真的垃圾變黃金」!

圖/TVBS

 
不管是紙箱還是書本雜誌,還有人拿了好幾包瓶瓶罐罐,只要能回收的通通拿出來,民眾大排長龍等著秤重。

志工vs.民眾:「腳踏車也是你的嗎?對、都我的,16.6跟這個11.3。」

圖/TVBS

再由志工協助把重量換算成點數,民眾就能到旁邊的櫃台換綠色商品,例如專用垃圾袋等等,這裡有個特別的名字叫做黃金資收站。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光垃圾回收達到25萬5千公噸,這個量基本上每一年黃金資收站,就佔我們垃圾回收的量達兩成以上。」

就是要把垃圾變黃金,跟各里長合作推動全國首創的黃金資收站目前新北市已經有343個站點全國最多,不僅提高資源回收量,同時也減少機具負擔降低清潔人力成本。

圖/TVBS

民眾:「家裡面的垃圾袋都不用再買了。」

推垃圾出門換商品回家民眾好開心,而回收物變賣後的部分返還金,則可以用在里內建設或急難救助,再次回饋到鄉里,除了目標要打造全台最乾淨的城市,同時也要徹底改變資源回收的方式,創造新的優質循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垃圾#資源回收#集點#民生用品#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73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