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旬翁欲解50萬定存買美國藥 被警攔阻還說「幾十萬而已」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8:29
老翁到郵局欲解除定存。(圖/TVBS)
老翁到郵局欲解除定存。(圖/TVBS)

年關將近,民眾等著領紅包,詐騙集團也開始「騙紅包」!新北市中和分局員警,近期也開始到轄區內各銀行、郵局,進行反詐騙宣導,沒想到今(21)日這麼剛好在宣導時,發現有民眾要解除定存。林姓老翁向行員表示,自己要解除帳戶定存,才能購買美國的頭痛藥,員警上前一問發現,怪怪的,因為老翁根本說不出這藥商和藥品名稱,只說解除定存後就要匯款50萬,還和員警說「美國的藥比較有效,才幾十萬而已啦」!

70多歲的林姓老翁先前從電視上,看到自稱是美國藥商的廣告,表示只要花幾萬元買這款藥,吃了對身體有效,現在還特價「買三送一」。當時他也沒有查證,就和藥商下訂了上萬元,之後依照對方指示,前往郵局欲解除定存,進而匯款。

 

員警見狀緊急勸說攔阻。(圖/TVBS)

更多新聞:你姓「盧」嗎?醉男發酒瘋見人就吵 還踹車折斷保險桿「使勁刮」

中和分局員警今(21)日早上剛好到民樂郵局,進行反詐騙宣導,這時恰巧發現,林姓老翁站在櫃台前,準備解除定存。當時行員也覺得有點奇怪,因此呼喊員警前來協助,沒想到警方才剛靠近,和林姓老翁說「這很可能是詐騙!千萬別上當」!沒想到他竟大聲反駁「美國的藥比較有效,可以治療我的頭痛,而且這是我自己的錢,為什麼不能領?幾十萬而已」。

 
新北市中和分局員警,剛好在郵局進行反詐騙宣導。(圖/TVBS)

更多新聞:認知作戰挑對立!境外假帳號滲「卡提諾、PTT」狂發高端假消息

由於林姓老翁有重聽,因此聽不太清楚員警在問些什麼,不過警方仍相當有耐心,用紙筆寫下來和他說,並開始分析、勸導,告訴他這些來路不明的藥商,很可能就是要騙你的錢。好在林姓老翁最後,終於理解警方苦心,才沒將自己的老本,送進詐騙集團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中和#反詐騙宣導#銀行#郵局#老翁#美國藥廠#頭痛藥#解除定存#阻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250

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