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頭痛藥 結果共69筆

  • 快查!男子頭痛欲裂上網買到偽藥 食藥署官網1功能辨真假

    止痛藥吃了怎麼還是頭痛?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藥師楊士民表示,近來常遇到有患者詢問吃藥卻沒發生治療作用的問題,一問之下,發現許多人都是經由網路購藥。提醒民眾注意,很多東西從網路平台買可能比較便宜,但是藥絕對不能到網路上買,很容易買到假藥,吃了沒效就算了,更可怕的是假藥可能傷身!
    2024/04/05 13:28
  • 左眼劇痛快炸出來!60歲婦頭痛5年 挖出「石化一大塊」

    飽受頭痛之苦的60歲的婦人,於超過5年的時間裡,尋訪過各大診所與醫院求醫治,但所有檢查都未發現病因,只能長期服用止痛藥,且導致情緒壓抑。直到今(2024)年年初,婦人頭痛症狀變得更為嚴重,於是在親友的介紹下找到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
    2024/03/19 08:53
  • 《紅人榜》台中里長驚傳猝逝 醫籲小心「腦內不定時炸彈」

    曾參加《超級紅人榜》「里長伯擂台賽」比賽的台中太平區新福里、三連霸里長李子濬,驚傳去世消息,英年早逝、享年50歲。據家人表示,他曾向家人表示自己頭痛,吃止痛藥先休息一下,未料竟疑似因腦動脈瘤破裂猝逝。醫師表示,雖然腦動脈瘤的症狀是「雷擊般頭痛」,但如果出血量還沒那麼大,可能只是會有頭痛和「很累」的症狀,提醒大家控制好三高,預防腦中不定時炸彈爆發。
    2024/03/01 23:53
  • 頭痛吃藥休息一下!《超級紅人榜》里長猝逝 地方震驚不捨

    曾參加《超級紅人榜》「里長伯擂台賽」比賽的台中太平區新福里、三連霸里長李子濬,今(27)日驚傳倒臥家中身亡,享年50歲,消息曝光讓親友、里民相當震驚,據悉,李子濬曾向家人表示自己頭痛,吃止痛藥休息一下,沒想到突然去世,讓不少里民難過湧入李子濬臉書上追思,感謝他對鄰里的付出。
    2024/02/27 18:06
  • 一上班就頭痛!醫曝恐是「這原因」 吃香蕉、堅果不藥而癒

    開工了!不少人說「一上班就頭痛」,有網友介紹「預防頭痛要『避吃』紅酒類、醃漬食物、乳酪、罐頭食品、甲殼類、巧克力、堅果、咖啡和柑橘」等食物,「必吃」紅肉、白肉、新鮮蔬菜、雜糧等食物。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腦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廖家麟說,其實只有偏頭痛需要避免含組織胺酸的食物,其他的頭痛和食物沒太大關係,只要吃「新鮮原型食物」就沒問題!
    2024/02/15 22:26
  • 偏頭痛恐失能!7成台人不知是病 止痛藥吃多「藥效越低」

    隨著時間進入秋季,許多民眾皆有偏頭痛的問題。根據研究指出,台灣高達200萬人有偏頭痛的症狀,且有7成的台灣人不知道偏頭痛是一種疾病,偏頭痛伴隨而來的疾病也不可輕忽。醫師點出一項觀察,有些男性工作時不會頭痛、反而是到放假時「壓力變小」發作;另外,民眾常透過吃藥緩解頭痛,不過若吃得太多恐會有反效果,造成藥效大減。
    2023/10/10 05:52
  • Lulu自爆已單身!廣結善緣「分手不撕破臉」 談舊愛阿達笑了

    女星Lulu(黃路梓茵)15日與庹宗康、任容萱、粿粿、夏浦洋出席《山裡來了熊孩子》首映記者會,現場就收到黃小柔女兒小桃送的專屬黃色手環,祝福她入圍金鐘獎。而Lulu在節目中常常跟「熊孩子」菈菈閒聊,對方約她一起吃一蘭拉麵,還有去騎駱駝的約定,童言童語讓她覺得很可愛;Lulu也直言錄製這檔節目很累,讓她吃了很多頭痛藥,「凌晨3、4點就化妝,一路操到晚上,像拍戲一樣」。
    2023/09/16 07:10
  • 月經引頭炸痛!經前針灸吃藥 醫點「三高」營養素也有效

    不少女性在月經來臨前都會有頭痛的情況。中醫師余雅雯表示,這其實也跟飲食有很大的關係。她分享曾收治案例,有位36歲護理師,因為平時壓力大,每逢經前就胸部脹痛、頭痛發脹,甚至痛到吐,經常都是吃顆止痛藥繼續值班工作,於是前來求助中醫,希望調理體質。  
    2023/07/29 20:53
  • 48歲男星昔急性肝炎住院! 一舉動「瀕臨爆肝」指數超標60倍

    48歲的孫國豪出道多年,近日上年代《聚焦2.0》分享自己曾經瀕臨爆肝的慘痛經驗,以前年輕時仗著自己身強力壯,拍戲收工後會和朋友喝酒到半夜,返家後因擔心影響隔天工作,所以習慣吃頭痛藥後入睡,沒想到長期下來嚴重傷肝,到醫院抽血才發現肝指數已高達2100,住院兩週才出院。
    2023/07/13 15:07
  • 趙建銘弟「腦動脈瘤破裂」身亡!葉克膜也救不回 1徵兆快就醫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的弟弟趙建勳驚傳去世,50歲便英年早逝!據了解他在6/7向太太喊「頭好痛」,隨後吃了止痛藥,後來還和家人共進晚餐。過了一夜起床後,表示仍是很不舒服,到了中午太太發現他陷入昏迷,緊急送醫,發現是腦動脈瘤破裂,經葉克膜搶救仍不治。醫師提醒,「劇烈頭痛」是腦動脈瘤破裂最常見的症狀,不要輕忽!
    2023/06/10 15:17
  • 月經來頭痛到吐!她吞強力型止痛藥10年 就醫驚:要洗腎

    不少女性在每個月生理期報到時,會出現各種身體不適的狀況。一名30多歲女性患者指出年輕因月經來前會出現嚴重頭痛的問題,她便開始吃強力型止痛藥抑制頭痛,一吃就吃了十年,導致她如今腎臟壞掉,就醫後半年就要洗腎。
    2023/01/16 22:19
  • 咳嗽、打噴嚏頭爆痛?出現7前兆別拖了 年過50頭痛要當心

    一名37歲的男子半年前突然開始頻繁頭痛,狀況時好時壞,一度曾略有改善,但9月初開始又每天發作,極度的脹痛感讓他無法忍受,而且伴隨乾嘔反胃,甚至在睡夢中因頭痛而痛醒,尤其是打噴嚏或咳嗽時,頭痛會更加強烈,以致每天必須靠止痛藥才稍微能正常生活,至醫院腦科頭痛門診就醫後,經電腦斷層發現,原來他的腦部額葉區有一顆腫瘤,壓迫周圍組織導致頭痛頻繁發生。
    2022/10/25 14:34
  • 止痛藥殘留5年才能排出?醫闢謠曝正解 這時機服用效果最好

    很多人都認為吃止痛藥不好,會擔心止痛藥成癮,或曾經聽說止痛藥會在體內殘留5年,不過真的是這樣嗎?這集的《江P醫件事》,就要打破迷思,包括止痛藥15小時就可以排出體外,如果放任疼痛不管,會讓大腦過勞,可能引發失智,而止痛藥最佳使用時間,就是剛開始疼痛就要用藥,如果拖太久,用藥可能無效。
    2022/10/09 15:58
  • 偏頭痛要當心!單靠止痛藥恐惡化 「3重點」甩緊箍咒

    45歲張小姐,打從少女時期起就開始頻繁頭痛,每次痛起來明顯感覺到脈搏跳動,甚至反胃嘔吐,必須掛急診打止吐針,生理期前尤其容易發作,嚴重時痛得必須請假或推辭聚餐。張小姐的媽媽在年輕時也有類似症狀,多年來苦不堪言,也試過多種止痛藥,劑量愈吃愈重,頭痛卻日加嚴重。
    2022/09/09 14:04
  • 喉嚨痛、頭痛都有效!醫揭「6大天然止痛食物」助緩解

    止痛藥是居家常備用藥,尤其防疫時期,針對喉嚨痛、頭痛或全身痠痛,甚至女性朋友生理痛,都需要藉助止痛藥來緩解。其實,日常生活中也有些「天然止痛食物」,吃這些食物也可以減緩疼痛程度,讓自己的身體舒服些,可以順利從事日常活動。
    2022/07/07 22:55
  • 吃完止痛藥「心悸又失眠」!食藥署曝原因 3重點需注意

    每當頭痛不舒服時,許多人會服用止痛藥來減緩症狀,不過在吃完後卻經常會出現「心跳加速」及「睡不著」的現象。對此食藥署則解釋,這是因為有些藥物會加入咖啡因的成分來輔助止痛,因此有3類人都應避免此款藥物。
    2022/06/13 05:30
  • 頭抽痛1分鐘3、4次 染疫女:後腦像「被針戳」

    有民眾染疫後出現後腦勺抽痛情況,而且頻率相當高一分鐘至少出現3、4次,吃了止痛藥也沒用,但到底要怎麼區分,頭痛是一般偏頭痛或是新冠所致,醫師說,通常偏頭痛位置在太陽穴,但新冠引起的頭痛,常見緊縮型頭痛,甚至神經抽痛。
    2022/06/12 18:51
  • 北市信義區4/18「居家照護」 民眾備藥因應

    本土疫情延燒,除了新北市已經實施居家照護,接下來台北也將在信義區先試辦,另外台中、高雄和花蓮也都將啟動,不少民眾都先到藥局準備藥物,像是頭痛藥、止咳藥等,藥師說維他命和溫度計也要有,另外高齡或孩童,則可以多準備血氧機,自我監測身體變化。
    2022/04/17 13:18
  • 吃錯止痛藥險洗腎!醫曝3類服用指南 「這類」患者當心

    電視廣告中的止痛藥有的強調「不含消炎成分」、有的強調「有消炎才有效」,到底要不要「消炎」?腎臟科醫師曝關鍵在於身體狀況是否需要消炎,因為不同成分止痛藥,副作用不同,吃錯可能害人洗腎,尤其國人習慣到藥房買藥,甚至去日本買止痛藥都要當心!
    2022/03/19 15:49
  • 全身痠痛快瘋掉! 專家不藏私分享「6大止痛穴位」

    身體總是忽然一下頭痛、過一陣子又換背痛,全身常常不舒服,如果身邊碰巧又沒有止痛藥,該怎麼辦?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分享「6大止痛穴位」,幫助大家只要一有症狀出現,不管在任何地方都能自行按壓,立即舒緩全身疼痛。
    2022/02/25 13:56
  • 這藥有用!8旬翁領50萬買藥 警「宣導阻詐」當場阻止

    新北市中和一名86歲老翁,日前到郵局要領50萬,說是要買美國藥廠出產的頭痛藥,正好現場有員警在宣導反詐騙,立刻上前關切,但老翁患有重聽,警方只好拿出紙筆溝通,花了半個小時,才成功阻止被害人匯款。
    2022/01/21 22:15
  • 7旬翁欲解50萬定存買美國藥 被警攔阻還說「幾十萬而已」

    年關將近,民眾等著領紅包,詐騙集團也開始「騙紅包」!新北市中和分局員警,近期也開始到轄區內各銀行、郵局,進行反詐騙宣導,沒想到今(21)日這麼剛好在宣導時,發現有民眾要解除定存。林姓老翁向行員表示,自己要解除帳戶定存,才能購買美國的頭痛藥,員警上前一問發現,怪怪的,因為老翁根本說不出這藥商和藥品名稱,只說解除定存後就要匯款50萬,還和員警說「美國的藥比較有效,才幾十萬而已啦」!
    2022/01/21 18:29
  • 一直流膿鼻涕小心!醫曝「8症狀」快就醫 恐失明、喪命

    鼻竇炎別忽視!小心造成視力喪失,甚至要命。一名67歲患有糖尿病的婦人,日前右側上牙齦痛合併鼻塞,自行服用止痛藥處理蛀牙。不料數周後右眼腫痛,伴隨頭痛、發燒等症狀,被當成一般急性結膜炎及青光眼治療,但症狀卻越來越嚴重,右眼分泌物增加且眼周嚴重腫脹,趕緊赴醫院掛急診。
    2021/11/29 16:10
  • 打疫苗後「吞6顆普拿疼」仍痛爆 醫揭這時吃最有效

    民眾在接種疫苗後會出現頭痛、全身痠痛等副作用,會自行服用普拿疼等止痛藥來紓緩疼痛。甚至有一名女子打完AZ後連吞6顆疫苗仍無法止痛。究竟一天能吃多少劑量?家醫科醫師許書華近來在TVBS節目《健康2.0》之《家有許事》中給予解答。
    2021/09/13 23:36
  • 頭痛吃止痛藥就好?「3大警訊」快就醫 當心越吃越痛!

    全台每10人就有1人罹患偏頭痛,但卻有許多人不知道偏頭痛是也是一種病。台灣頭痛學會今(3)日發表一項偏頭痛調查,7成以上民眾誤以為偏頭痛只是症狀,4成5不知道過度使用止痛藥會導致頭痛惡化。
    2021/09/03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