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保卡遺失連五倍券也被盜領 警一查竟是通緝犯所為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1:19
通緝犯盜領五倍券得逞。(圖/TVBS)
通緝犯盜領五倍券得逞。(圖/TVBS)

今年5月,有民眾外出後發現,自己的皮夾不見,當時花了幾天的時間找,找不到,索性到派出所報案遺失,之後也陸續補辦信用卡和證件。上個月為了要領取振興五倍券,民眾才去補辦健保卡,直到這個月收到後,前往郵局,沒想到櫃台人員卻說,「五倍券早就被領走了」!民眾氣得前往派出所報案,員警一查才發現,嫌犯竟是名通緝犯,撿到民眾的健保卡之後,盜領成功,短短幾天就花光光。

張姓男子表示,5月初皮夾不見後,自己就到台北市報案,陸續補辦證件,唯獨健保卡,是到10月份才去補辦,11月初收到新的。當時他就用這張新的健保卡,到新北市中和南勢角郵局,排隊領取振興五倍券,沒想到卡片插進去,櫃台人員竟說「已經領走了」!明顯遭人盜領。

 

撿到民眾遺失的健保卡,盜領成功。(圖/TVBS)

更多新聞:妳掉我撿!五倍券躺人行道母當兒面秒收 見警上門竟說這句

轄區警方獲報後,詢問櫃台人員,並調閱出五倍券被領取的時間,這才發現,早在10月18日中午,一名中年男子就持張姓男子「舊的健保卡」,盜領成功,利用這補辦的時間差,犯案得逞。員警持續追查,鎖定中年男子身分,確認他是名通緝犯,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在他時常出入的地方,將人逮捕。

 
員警將人逮捕。(圖/TVBS)

更多新聞:深夜駕駛突見「黑影竄動」 男急閃刷整排歐兜賣

陳姓通緝犯被逮後供稱,先前因為擺地攤違反商標法沒錢繳罰金,四處躲警察,之後意外在興南夜市附近,撿到這張健保卡,才會動起盜領的歪腦筋。但因為缺錢花用,所以在領完幾天時間,就將它全部花光,訊後也被依侵占遺失物和偽造文書罪,移送法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中和#振興五倍券#皮夾#遺失#健保卡#補辦時間差#郵局#盜領#通緝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53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