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計程車駕駛酒測0.35超標!警10大路口抓酒駕、車不讓人

記者 李潔 / 攝影 傅定華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3:42

竟然連多元計程車駕駛也酒駕!台北市警方展開交通大執法,針對「酒駕」,以及「未禮讓行人」,加強取締,短短十天,攔查到130件酒駕,其中一名,還是計程車運將,落網後供稱,前一晚跟朋友聚餐,喝了300cc的威士忌,以為睡了八小時,就OK,沒想到「宿醉」被逮。

圖/TVBS

 
員警vs.駕駛:「麻煩你下車一下,你是有喝酒喔,我昨天有喝。」

黑色轎車,被員警攔下來,駕駛走出座位,乖乖配合,結果酒測器一吹。

員警vs.駕駛:「0.35,超過0.25就是公共危險罪喔。」

 
八點多開車出門,遇到警察,男子觸犯公共危險罪,被帶回警局。這陣子正好是年終尾牙還有各種春節活動高峰,有些人聚餐後,明明喝得爛醉,還冒險開車,甚至以為睡一晚就好,宿醉上路,容易釀成事故,警方展開交通大執法,第一波從上個月24日到這個月2日,取締130件酒駕,接下來,一直到2月15日則是第二波,除了酒駕,還取締未禮讓行人,罰單一張1200到3600元。

圖/TVBS

記者李潔:「這個路口是被列為,行人在台北市,最容易出車禍的路段,警方在路口加強取締,就是要提醒駕駛人,經過行人穿越道,務必停等禮讓。」

警方統計,行人事故量最高路段第一名就在信義與建國南路口,其次西寧南路與洛陽街口,日前就有一名女子,乖乖走在斑馬線上,沒想到一輛轎車,幾乎沒減速,從後方撞上,把人都給撞飛倒在路中央,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故一再重演,員警這回規劃勤務,同步在十大路口加強取締,違規就攔下。

違規駕駛:「(行人)他如果經過應該很遠,我就應該看得到,可是為什麼我沒看到,只看到綠燈我左轉,可能是光線反光,我也不知道。」

圖/TVBS

台北市交大執法組警務員謝睿騰:「車輛在直行或轉彎的時候,因為視線死角的關係,會遮擋住駕駛人的視線,那他如果沒有左右擺動,或前後擺動的話,會沒有辦法注意到車輛行人,在車輛旁邊的行人。」

除了駕駛人要禮讓,警方也提醒,行人過馬路,不要顧著滑手機,要過,就趕快過,駕駛違規會開單,行人違規也會開罰。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交通#事故#公共危險#車禍#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89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