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業男徘徊湖邊!警察是同鄉 Men’s Talk解危機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5:59
台中一名失意男子徘徊湖邊,所長坐下與其展開「Men’s Talk」開導,化解危機。(圖/警方提供)
台中一名失意男子徘徊湖邊,所長坐下與其展開「Men’s Talk」開導,化解危機。(圖/警方提供)

台中市一名40歲葛姓男子酒後心情不佳,20日晚間與同居人到台中公園散心,未料她去了趟廁所出來,葛男就不見了,她著急報警,警方也到場全面搜尋,最後在日月湖邊找到葛男,他心事重重的望向湖面,員警迅速上前將他拉離湖畔,並席地而坐促膝長談,一聊之下,發現兩人是台東同鄉,葛男吐露心事後,心情豁然開朗,願意面對困境繼續往前,也平安返家。

經歷「Men's Talk」長談,葛男終於釋懷,願意面對困境。(圖/警方提供)

 
台中市警局二分局台中公園派出所所長吳政和、警員李宓璇、余珮毓及高銘宏,於20日晚間接獲一名女子報案,稱去了廁所出來,尋不著同居人,警方立即在台中公園內協尋,發現日月湖邊有一名男子心事重重的望向湖面,員警迅速上前將男子拉離湖畔並確認身分,為一名40歲葛姓男子,擔心他有不好的念頭,員警們在冬夜寒冷的湖畔邊與他促膝長談。

葛男心事重重的望向湖面。(圖/警方提供)

更多新聞:「雨傘節」躲雨傘內!苗栗婦撐開...被咬一口急送醫

經員警一番勸說後,葛男才同意離開湖畔邊,但仍不願回家,表示還想留下來看日月湖畔的夜景,此時所長提議,「不如我們席地而坐來聊天」,幾名員警就坐在湖岸旁的草皮上,聽葛男傾吐心事,一聊之下才發現,所長與葛男都是台東人,利用這層地緣關係,拉近彼此距離,於是展開「Men's Talk」化解其心防。
 

幾名員警坐在湖岸旁的草皮上,聽葛男傾吐心事。(圖/警方提供)

葛男向警方說,原本從事工地建築工作,卻因腰骨受傷無法勞動,目前待業中,辜負了父母對他的期望,再加上喝了酒與同居人吵架,種種負面因素作祟,才起了不好的念頭,但經過與所長的「Men's Talk」後,葛男覺得他鄉遇故知,心情也豁然開朗,還表示想要跟所長留念合照,也很感謝現場員警及時幫忙,鼓勵他活著就有希望,工作慢慢再找就好,讓他感受到員警給予的溫暖,承諾不會再有做傻事的念頭,未來將勇敢面對困境與挑戰。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台中公園#失業#警察#同鄉#台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017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