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刑大爆出走潮!「三大原因」18人請調 高層頭痛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7:16
高雄市刑大爆出走潮。(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高雄市刑大爆出走潮。(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高雄市警局刑警大隊爆出走潮!27個分隊有多達9名分隊長請調,再加上偵查員、警務員也有9人,共計18人請調。高雄市警局了解原因,發覺升遷慢功奬少、加班費少、繁重加給少是3大主因,高層對人才流失也相當頭痛,目前刑大正積極展開慰留,高市警局也承諾會將行政獎勵、超勤加班費納入通盤考量,盡量做到公平。

高雄市刑大爆出走潮。(圖/TVBS資料畫面)

 
高市警局每年6月及12月,都會辦理「內部請調存記作業」,由員警依家庭及職務需求申請調職。根據高市警局統計,截至今日,2線1星至2線3星中階官警有33人存記調職,其中高市刑大官警就占半數以上,共有18人存記外調,其餘17個分局偵查隊有15名刑事偵查員請調其他分局或刑大。

更多新聞:失業男徘徊湖邊!警察是同鄉 Men’s Talk解危機

為什麼刑大有18名警官請調?根據基層刑事人員表示,會出走請調原因,主要有三:功獎少、加班費少、繁重加給少。功獎少的部分,因刑大偵辦案件時間長,但功獎沒有相對增加,「投資報酬率太低」,功獎分數可能追不上分局的同期官警,而功獎少,連帶影響升遷的機會。

 
高雄市刑大爆出走潮。(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關於加班費的部分,刑大每月加班費最高可報1萬7000元,因個人時薪俸點不同,領的加班費也不同,今年6月開始,因經費不足的因素,刑大就被控管每人最高僅能報50小時的加班費,但常常他們加班時數達70、80小時以上,資深隊員依俸點,加班50小時可以報到最高上限1萬7000元,但年輕分隊長依俸點,卻只可能領到8000元。另外,刑大的繁重加給長期以來是比照內勤、丙等分局發給,少甲等分局2000元、少乙等分局1000元,同工不同酬。

更多新聞:不滿綠營急推「竹竹合併」 柯P:再搞第七都錯上加錯

對於刑事人員出走潮,高雄市刑警大隊長洪松田表示,刑事員警功獎少,刑大給分隊長的期許又大,加上派出所將增設第二副所長以後,功獎差別不大,但壓力少很多,難免會有出走潮。高市警局知悉此事後,認為刑案偵查難度提升,刑事工作相對繁重,今日允諾會將行政獎勵、超勤加班費納入通盤考量,盡量做到公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刑大#請調#升遷#加班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40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