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壓器故障竄火!雙北大規模停電 台電致歉宣布補償方案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21:30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台電表示,因為變壓器故障後,絕緣油高溫下產生火煙,而濃煙不斷向上竄升,又影響到匯流排,才會導致停電,不僅罕見開設應變中心,還對外致歉,但記者會中,不斷強調,如果變電所搬到室內,或許就能避免意外發生。

圖/TVBS

 
記者江昀蔓:「萬隆變電所主要供電範圍在北市文山區,和新北市中永和和新店地區大約30萬戶,等於這次火警讓全部用戶都受到影響。」

消防人員立刻趕往佈水線灌救,12日上午萬隆變電所發生故障竄出火煙,台電罕見成立應變中心。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看起來是設備(變壓器)本身的問題,因為設備它的故障,導致絕緣油高溫然後產生火災。」

 
台電召開記者會強調因為故障後起火冒濃煙,影響到匯流排才會導致一連串停電,指出如果能夠啟用室內變電所,或許就能避免意外發生。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變電所是在室外所以它的煙是往上飄的,如果是新的變電所啟用了,我們這個濃煙變壓器故障了,它不會有濃煙,濃煙也不會導致我們的匯流排會有來跳脫。」

圖/TVBS

被問到大停電原因,再次提到與居民遲遲沒達成重視,無法搬進室內啟用最新的消防設備,導致戶外一旦有系統故障就會連帶影響。

變電所爆炸造成雙北大停電,地點不只就位在羅斯福路上,還距離萬隆捷運站只有600公尺台電加快搶修速度,第一時間先從轄區附近變電所送電,在當天下午1點07分全數復電,不過萬隆變電所的變壓器仍在搶修中預計需要修復3個月。

火警發生後中和電塔也冒出火勢,台電表示和變電所火警也有關連,中和電塔日前就發生故障沒有送電,這次變壓器故障產生感應電流電流進到電塔才會起火燃燒。

圖/TVBS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造成用戶的不便,台電公司表達最深沉的歉意。」

 
這回事故不僅導致停電,也有部分地區停水造成居民不便,台電除了在記者會道歉,同時宣布會有補償方案,將會按照停電時數扣減電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變壓器#故障#竄火#雙北#停電#台電#補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4

0.1176

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