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踩不到煞車!車主往保養廠 路上火燒車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黃國鈞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9:06

苗栗公館火燒車意外,車主發現煞車怪怪的,好像沒煞車,準備開到保養廠檢修。車廠還沒到、聞到車子有燒焦味,趕緊靠邊停車,人下車,車子從引擎室燒了起來。技師說,最有可能是油管破裂,滴到排氣管,引發火燒車。

圖/TVBS

 
路邊車輛火燒車,車頭冒出烈焰,駕駛已經下車,警方先到現場,拿滅火器幫忙。

警方:「繼續噴啊,沒了喔。」

不過一罐滅火器都噴完了,火勢還熊熊燃燒。

 
警方:「要叫消防車,叫了,叫了。」

消防隊來了,現場煙霧瀰漫,整條道路像被丟了煙霧彈一樣,完全看不到前方。119用泡沫滅火搶救,才把火勢撲滅。

圖/TVBS

駕駛王姓婦人:「我開的時候要踩煞車,就是好像沒煞車的樣子,我就想開去保養廠,結果到這邊,有一點點氣味我就開到旁邊。」

火燒車意外發生在苗栗公館,駕駛說發現煞車怪怪的,要開道保養廠檢修,路上聞到燒焦味,趕緊靠邊停車,車子就燒了起來。

苗栗消防分隊小隊長黃富源:「我們到達現場發現一台黑色車子,冒著黑色的濃煙,我們就,因為距離加油站大概100公尺,所以我們做了周邊的防護比較謹慎。」

消防隊到場,很快撲滅火勢,人平安、但是車子全毀了。技師說,很可能是時間久了,管線脆化破裂漏油,引擎發動,溫度高引發火燒車。

圖/TVBS

 
汽車技師羅文勝:「煞車感覺到比較低沉,表示煞不住的時候,就表示油已經快漏完了,開的當中排氣管溫度高,滴到到排氣管之後燃點就著火。」

引擎室裡包括ABS電腦油管,還有汽油的進油管,要是脆化破裂,都可能造成漏油,噴出來的游遇到引擎溫度提高,就會燃燒起來引發火燒車。這一燒,原本要進場檢修的車,也不用保養了直接報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警方#意外#駕駛#汽車#消防#搶救#停車#保養#排氣管#火燒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79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