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判定明顯死亡!男2小時後卻「復活」 送醫仍不治


發佈時間:2021/10/26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6:19
新竹消防局召集科室主管開會檢討作業流程,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圖/中央社)
新竹消防局召集科室主管開會檢討作業流程,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圖/中央社)

新竹縣一名男子日前倒臥房內,消防救護判定明顯死亡未送醫,但葬儀社到場發現男子還有呼吸再送醫,今天不治。消防局說,將重新檢視現場明顯死亡認定,提出更嚴謹作業流程。

新竹縣消防局長孫福佑向中央社記者表示,21日晚間9時許獲報救護案件,並派遣3名消防員前往救援,現場童姓男子倒臥浴廁內,消防員查看身體外觀呈現黑色,並搬動童男手指已僵硬,判定死亡多時,並請警方辦理相驗。

 

孫福佑說,同日晚間11時許,葬儀社前往搬運時,發現男子有呼吸聲音,再聯繫119,消防員立即前往搶救送醫。

他表示,同仁按照作業流程執行任務,但未得到預期中的結果,主要原因是程序與實際執行有落差,這部分會再調整。對於病患與家屬感到遺憾,會再檢討作業流程,但不希望打擊士氣,影響同仁救助意願。

新竹縣消防局今天發布聲明指出,關於現場明顯死亡的判定,救護人員依據緊急醫療救護法第3條規定,救護技術員執行緊急傷病患或大量傷病患急救處理及送醫途中救護,不包含運送明顯死亡遺體。
 

消防局說,現場明顯死亡的定義,依據患者OHCA且達到屍腐、屍僵、無首等狀態之一者,而當時救援,因同仁評估患者無脈搏及無呼吸,又發現其四肢僵硬,才會以「屍僵」,判定為「明顯死亡」。

消防局說,事發第一時間同仁已開始回想、檢討當時情況,內部已著手針對救護流程進行重新檢視,特別是「現場明顯死亡的認定」相關教育訓練,將儘速提出更人性、更嚴謹的作業流程。

消防局說,該轄區的大隊長、分隊長以及出勤同仁,多次到醫院向家屬致意,出勤同仁深感自責,多日無法成眠,也會思考如何改進流程,全體消防同仁也將謹記這次的經驗,避免類似案件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明顯死亡#不治#葬儀社#救護技術員#OHC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087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