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撿遺失健保卡盜領五倍券 辯「有取得同意」遭打臉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4:01

高雄甲仙,一名老翁的健保卡不見了,補發後跑到郵局領五倍券,卻早已被領走,警方調閱監視器,疑似是婦人趁機撿走他的卡,到郵局盜領五倍券,婦人落網時還聲稱,有取得老翁同意,其實他們雙方根本不認識,老翁也從來沒委託過家人,當場打臉。

圖/TVBS

 
走到郵局櫃檯前,女子掏出錢包,給了一張健保卡,但上頭的人不是她,櫃台人員還要再核對她自己的證件,低頭簽完名之後,高高興興帶走五倍券離開。

員警:「這是她認識的人嗎這個男生不認識。」

圖/TVBS

員警仔細調查,要釐清婦人身分,就是因為婦人涉嫌盜用健保卡,領走一位老翁的振興券,警方透過她留下的簽名,鎖定目標,在路上巡邏時,果然看到女子大搖大擺走過,當場將他帶回派出所。
 

甲仙分駐所長莊學良:「翁民感到震驚又錯愕,詢問家人後,確定沒有幫忙領取,懷疑健保卡遺失期間,遭人冒名。」

原來87歲翁姓老翁,住在高雄甲仙,19日健保卡不見了,22日辦補發後到郵局領五倍券,行員卻說已經被領走。立刻報警,循線找到66歲蔡姓婦人,19日也曾到郵局,拿的就是老翁遺失的卡。婦人落網時,聲稱有取得老翁同意才代領,但老翁說,根本不認識她,也沒有委託家人領取過。

圖/TVBS

甲仙分駐所長莊學良:「短短一天時間內就循線通知蔡姓犯嫌到案說明,全案警訊後,仍依侵占罪嫌函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其實根據郵局官網的領取說明,如果本人沒辦法親自到場,可以委託親友,只要帶上領取人的健保卡和受託人的身分證件就好,完全不需要委託書,只是這也會讓不肖人士,趁機鑽漏洞,擅自盜領五倍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監視器#調查#時間#五倍券#警方#人員#振興#員警#家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971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