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砂石場遭爆違規多 運將家屬憂難討求償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5:11

桃園龜山昨天發生砂石場,疑似因為土石堆積過重發生坍塌,活埋計程車運將,桃園地檢署,昨晚傳喚劉姓廠長、梁姓登記負責人、魏姓操作員,漏夜訊問,劉姓廠長表示自己前一天休假,用不知情等等的言詞規避,遭到法院羈押禁見。而今天立委也召開記者會,質疑砂石場前科累累,還能繼續營運,是不是有可靠後台?而桃園市府也組成了聯合稽查,要揪出肇事原因,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圖/TVBS

 
戴姓小黃運將一如往常走桃園東萬壽路準備上工,結果砂石突然崩落,直接將他活埋,受困兩個小時,不幸身亡,接下來要追究這條人命誰負責,砂石場的廠長推託休假不知情,偵訊後遭羈押禁見,梁姓負責人則以10萬交保,家屬難以接受,痛批這根本不是天災是人禍,求償路恐怕很難走。

死亡運將家屬:「現在網路已經在流傳了,這個砂石場是有背景的,那我們希望,為什麼它的安檢可以過,而且他們一到場已經一補再補了,我們都有證據,我們有照片。」

圖/TVBS

家屬會這麼說,是因為經過水務局裁罰記錄顯示,這間砂石場曾被開罰過14次,總金額高達276萬,民國90年還曾移送地檢署1次,立委出面開記者會,質疑工廠前科累累還能繼續營運,是不是有可靠後台?
 

綠色陣線協會林長茂:「當地的人都知道這座山,他們那邊的人叫做落屎山,就是每逢下雨,地質條件就是不好,這家工廠的話是85年才被合法化,是誰讓它合法化,它原來就是非法的。」

圖/TVBS

直接秀出空拍圖,合法面積僅有百分之30,違法面積則是高達百分之69,痛批補丁式的側牆根本不安全,這麼多的土石就靠一層鐵皮真的合乎建築法規嗎,但經濟部說,工廠確實領有合法登記,不過關於砂石採集各單位負責,不同分工。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研究員劉國顯:「另外它的廠房要核工廠登記的時候,它要符合工安,消防,環保水利,水土保持,所謂的工安就是建築物安全。」

也就是說礦物局,工業局,經濟部都只是個登記單位,關於水土保持相關稽查通通得交由市府來管,對此市府已經成立砂石場聯合稽查小組,要進行全市的總體檢,必要時停工或撤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砂石場#運將#坍塌#肇事#工廠#聲押#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0

0.1320

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