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鳶嘴山頭噴火拍照耍帥 違法恐遭罰60萬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5:14

網美拍照勝地台中鳶嘴山,吸引許多遊客造訪,不過竟然有人站在山頭上表演特技噴火,還拍照留念,危險動作被許多山友怒批觸法,東勢林管處回應,已著手調查男子身分,將依照森林保護法恐開罰最高60萬。

圖/翻攝自臉書靠北登山大小事

 
男子站在山頭上,手拿火炬,嘴中噴出揮發性液體,在山尖表演起特技直接噴火,拍照過程,還有點燃的火焰,掉到山壁上。

雖然在後方壯麗山景下,非常漂亮,但卻對四周一望無際的山林,構成潛在威脅,不小心恐怕會引發森林火災。

事發就在網美登山聖地,台中和平區鳶嘴山,海拔高約2180公尺,屬於中級山,來回至少需要半天到一天。

 
圖/TVBS

登山過程需要經過許多拉繩坡段,有挑戰性的攀爬路段,加上沿途美麗的大自然山景,也是眾多山友最愛路線之一。

而照片中男子的危險舉動,被山友發現發文怒批,部分著火液體掉落在山壁上,危害自然生態。

事後照片當事人,也發聲明表示為了紀念登山,才表演噴火特技拍照留念,沒有事先考慮危險,真的非常抱歉,不過就算道歉,這舉動還是觸法。

圖/TVBS

東勢林管處秘書吳貞純:「依據森林法在森林區域或森林保護區內,不得有營火行為違反者可處12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而因為營火行為燒毀森林之他人者,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

目前東勢林管處已著手調查,這名噴火男子身分,要請他說明,並且負起相關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遊客#開罰#火災#鳶嘴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1300

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