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危樓「千越大樓」 開放「參觀廢墟」1次100元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20:55

台中火車站附近的千越大樓,在地超過40年,因為接連傳出失火已成廢墟,目前有藝術家進駐,參觀鬼屋跟廢墟收門票一次100元,但超過7年年來消防安檢都不合格,累計罰款超過154萬,就怕城中城事件重演,消防局下最後通牒,再不改善就斷水斷電。

圖/TVBS

 
台中火車站附近千越綠川大樓擁有42年歷史,因為接連發生火災成了廢墟,不少年輕人晚上壯膽探險。

千越大樓還有人住,5樓還有4,5戶居民,高雄城中城失火後台中千越大樓也被點名是危樓,消防安檢不合格,包括隨意放置瓦斯桶、消防設備老舊,消防栓裡頭是空的以及逃生通道堆滿雜物。

遊客:「覺得不妙。」

 
圖/TVBS

千越大樓牆面布條寫著是私人產權有管委會,目前除了有人住,還開放看傳說中的鬼屋和廢墟,進去就要收門票錢一次100元,消防局公告寫得清清楚楚安檢不合格。

消防局:「103年8月開始罰。」

罰了7年多,初步統計罰款總額來到154萬,千越大樓依舊罰不怕,消防局下了最後通牒,再不改善就斷水斷電。

管理員:「一樓有管理員負責收門票錢,桌子旁就是瓦斯桶,旁邊還有店家營業,樓上幾乎成廢墟,滿滿塗鴉跟裝置藝術,吸引年輕人探險拍影片。」

圖/TVBS

民眾:「堪憂啊。」

都發局說千越大樓在都更計畫內,所有權人將近500人,原本2018就要拆除,但住戶不想拆,分成都更派以及修繕派兩邊人馬,目前大樓僵持不下,持續被罰款成了安全性堪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城中城#火災#台中#民眾#大樓#都更#管委會#安全#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3

0.1639

0.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