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條子鴿」臉書發文惹議 警依違社維法送簡易庭裁處


發佈時間:2021/10/05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3:46
退休員警「條子鴿」。(圖/翻攝自條子鴿臉書)
退休員警「條子鴿」。(圖/翻攝自條子鴿臉書)

化名「條子鴿」退休員警日前臉書發文惹議,遭民進黨籍立委莊瑞雄北區服務處執行長林延鳳告發涉違反社維法。「條子鴿」今天委託律師到警局說明,警詢後全案送簡易庭裁處。

林延鳳9月8日到台北市警察局士林分局告發「條子鴿」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她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因「條子鴿」發文可能涉及造謠,也影響警方士氣,所以才向警方告發。

 

士林分局受理報案後,發文通知「條子鴿」9月24日應到警局說明,但他隱身未到案,警方再二度發文通知。

但「條子鴿」今天上午仍未現身士林分局,而是委任律師代為到案說明,並稱「條子鴿」當年遭懲處原因是私下聽同事轉述得知,但警方調查其當年任職單位獲知「條子鴿」是因個人態度不佳才被懲處。

全案詢後將依違反社維法送台北地院簡易庭裁處。
 

自稱退休員警的「條子鴿」於9月4日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他某次攔查到一名闖紅燈駕駛卻遭嗆「你知道我爸是誰嗎?」,後來逕行舉發被處2支申誡,疑暗指對方為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養子謝維洲(現名張維洲)。

駐日代表謝長廷6日回應駐日台媒提問時說:「共產黨的錢不要拿。」並認為,「條子鴿」所說不單是假消息,且是很惡劣假消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條子鴿#退休警#社維法#造謠#謝長廷#謝維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119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