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警條子鴿影射兒曾耍特權 謝長廷批:惡劣至極


發佈時間:2021/09/09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09:38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中央社)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中央社)

化名「條子鴿」退休警指稱曾有一名政二代闖紅燈還嗆警,疑影射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指這是假新聞,昨天再批造謠者毀損警界形象,惡劣至極。

謝長廷在臉書(Facebook)昨天發文表示,「條子鴿」說警察勇敢開罰單而遭權力者施壓記2次申誡事件,因為媒體和網路都認為是講他和謝維洲(現改名為張維洲),所以他在臉書呼籲「條子鴿」提出證據,若真有其事,他願意下跪道歉謝罪。事隔48小時,「條子鴿」只回應說沒影射他,但未能提出證據證實所言。

 

謝長廷寫道:「這項指控引發社會高度關注,臉書文章觸及人數130萬餘人,留言更有幾千則,大部分是鼓勵和支持追究真相,有些留言仗義直言,真情流露,令我感動不已。前晚,我只閱讀並回覆幾十則,自己就眼眶潮濕,再也寫不下去。這2、3天,有很多我不認識的朋友挺身聲援,譴責不負責任的中傷行為。」

謝長廷呼籲大家不助惡,惡的力量就不易擴散,如果進一步能留言譴責或制止惡行,善的力量就會增加。

他說,一路走來,有時會孤單,但常常勉勵自己,要有相信一個人也能改變世界的意志。這次有很多人表態相挺,讓他相信台灣有一天會成為良善力量的重鎮,引領世界潮流。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他指出,「條子鴿」毀損警界形象,惡劣至極。少數民代和學者同情「條子鴿」並在網路上附和其說,增加其能量,只能說是「君子欺之以方」。所幸,有更多人不輕易隨之起舞,要求「條子鴿」現身說明或提出證據,這是善的力量在蠕動,也是社會的生機。

謝長廷6日晚間在臉書上的發文,透露他與已終止領養關係的張維洲之間仍是父子情深,令許多網友很感動。

對此,謝長廷昨晚在臉書上寫道:「這點我倒是很慚愧,30多年父子關係切斷,淚水早就流乾。但一隻成年獅子把幼獅推到曠野,是期待牠茁壯有生存能力,不是要狼來咬死牠。守護年輕生命,也是動物都會做的本能而已。」 (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條子鴿#退休警#闖紅燈#謝維洲#養子#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15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