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火了!父凌晨聞怪味呼喊快逃 大門竟遭「插鑰匙」反鎖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20:18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事發當下父親最先聞到怪味道,叫醒家人想逃出去,卻發現大門打不開,原來這名16歲少年離家前,還插了一把鑰匙在大門外的鑰匙孔,導致無法從裡頭開門,事後他坦承犯案,表示不想見到父母,送往少年法庭審理,後續可能交由社會局安置,或院方裁定收容。

圖/翻攝自我是三峽人臉書

 
身穿白色上衣,黑色短褲,在街上來回走動,最後快步走過轉角,火警當下,家人四處找尋16歲少年,卻怎樣都聯繫不上他,警方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少年當時根本就不在家,似乎故意把手機留在家中,偷溜出門,但在短短7分鐘之內,屋內就竄出火勢。

記者江昀蔓:「少年離家後,徒步走了一段距離又轉搭計程車,上午9點多在鶯歌火車站被警方尋獲,兩地距離相差大約4公里。」

只是在離開前,疑似還故意把鑰匙從家門外插在大門上,第一時間讓屋內家人難以逃生,只能在陽台上等待救援。

 
圖/TVBS

鎖匠:「因為它這個(鑰匙)有方向性,變成你要拿對,拿對方向插進去,它自然就把它推開,一串的話如果加重量,有點重量,像這樣你就推不過去了。」

老闆強調,並非每次都能成功打開,還是得看鑰匙單純插在鑰匙孔上,或是有轉動卡死。

回到事發現場,整棟大樓只有這一戶窗戶全開,似乎就是火警時為了要加速排掉濃煙,而少年不滿父母管教方式引發導火線,家長遇上類似情況又能怎麼避免。

圖/TVBS

醫師楊聰財:「青春期用科學角度,特別講暴走青春,在做溝通討論的時候,最好可以讓小孩子處在理性,大家都可以處在比較理性的狀態。」

醫師建議可以採取三明治溝通法,為了讓對方能接受建議,先讓他表達意見,之後再用提醒加鼓勵的方式,討論怎麼做或許成效更好,重點是溝通過程中,要讓對方感覺到自己想法受到尊重。

這回少年坦承犯案,目前由少年法庭審理中,後續可能交由社會局安置或院方裁定收容,觀護所內有老師教課不會中斷學習。

 
只是為了要表達不滿,竟然在家中點火,幸好家人們都順利逃生,沒有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少年#火警#三峽#離家#點火#鑰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29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