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週阿公才過世!家中簡易靈堂恐成三峽火災關鍵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2:36
住宅一樓冒出火舌。(圖/TVBS)
住宅一樓冒出火舌。(圖/TVBS)

今(11)日凌晨1時許,新北市三峽區發生一起住宅火警,住在一樓的一家7口,總共3人死亡、4人重傷。而根據新北消防局的初步調查,周姓妻子的父親,上週才過世,住家客廳設有簡易靈堂,並點上蠟燭,另延長線有短路情形,造成靈堂完全燃燒,當時屋內人員疑似因為逃生受阻,被濃煙嗆昏。

消防員破門搶救。(圖/TVBS)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說,警消人員1時45分獲報,8分鐘後趕到現場後,立即佈水線灌救,不過一樓已經明顯冒出火舌,大約14分鐘後,火勢就完全撲滅。現場第一位救出的是外籍看護,送往恩主公醫院,生命跡象相對穩定,但後續拉出來的6位住戶,在到院前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搶救後3人宣告死亡。

消防員入內搶救。(圖/TVBS)

火警發生時,第一通報案電話,是四樓的住戶指稱在現場已經有爆炸聲。陳崇岳表示,這大概是完全燃燒,達到2、300度以後,玻璃整個炸開的聲音。而經過初步勘驗火場燃燒痕跡來看,神明桌前方的簡易靈堂,是使用延長線連接,已經全部燒損,包含靈堂左手邊的布幕及天花板。

警消到場後發現火警戶的住警器有示警。(圖/TVBS)

 
根據家屬表示,簡易靈堂的部分還有使用蠟燭,消防局目前正針對蠟燭可燃物做鑑定中,另外還有發現到延長線,有採到「一次痕」,也就是有短路的情形,這部分也還在清查。

由於住家出入口的位置,都在前側,完全燃燒也造成住戶幾乎無法逃生,全都在房間內被救出。另外客廳也有裝潢,且房間都是木材隔間,火災量較大,濃煙高溫可能是釀災重點,但還需要等後續調查才能釐清起火原因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市#三峽#火警#三死#靈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52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