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詐衝銀行匯款!見超正女行員耐心解釋 被害人「戀愛了」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18:01
中國信託許姓襄理一個小時內成功阻詐二次。(圖/TVBS)
中國信託許姓襄理一個小時內成功阻詐二次。(圖/TVBS)

新北市土城區一名喪偶的陳姓男子,日前透過通訊軟體認識自稱「在中東打仗的美國女兵」,因對方時常用LINE和陳男關懷聊天,讓他有種戀愛的感覺,殊不知是愛情詐騙陷阱。某日陳男聽從女兵指示,到銀行要匯款22萬元遭行員阻止,直到警方他才驚覺被詐騙。往往類似詐騙案件,銀行行員就成了警方最好的夥伴,而在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土城分行的許姓襄理,更曾經在一個小時內成功讓2位民眾免於詐騙,且她長相還相當甜美,也讓受害人直呼「戀愛了」!

許姓襄理有著鵝蛋臉還有一雙大眼睛,被形容長得像是藝人曾愷玹。(圖/TVBS)
更多新聞:中秋連假出遊人潮多!陳時中:若出現群聚感染9/20起加嚴

 

據了解,許姓銀行襄理還曾經被形容長得像藝人曾愷玹,2人都有著鵝蛋臉、氣質外型,且許姓襄理嗓音也非常甜美,面對被詐騙的民眾,總是能很細心的解說,阻止被害人匯款,並且即時通報警方到場,曾經在1個小時內,二度阻詐,讓受害人能保住大筆金錢,免於損失。

自稱是女兵的網友詐騙話術。(圖/TVBS)
更多新聞:機車族躲太陽!車停待轉格、人到騎樓陰暗處 民眾看傻眼

日前一名喪偶的陳姓男子,因為聽信自稱是美國女兵的網友指稱有重要物品和錢,從外國已寄出到台灣要給陳男,但卡在海關,所以陳男需先支付保證金,原先陳男到郵局準備匯款22萬,被行員拒絕,但又經不起女兵的甜言蜜語,便再次到另一間銀行匯款,行員察覺有異,趕緊通報警方到場,才讓陳男保住22萬元。
 

土城分局長特地到銀行感謝第一線阻詐的行員。(圖/TVBS)
更多新聞:飆車族小心了!三峽警加強台七乙線取締 4小時查65輛車

土城警分局統計,轄內金融機構從110年1月至8月,協助攔阻詐騙,共計29件,攔阻詐騙金額更高達1001萬892元。其中在學府路上的國泰世華商業銀行學府分行內,更有5名行員,不管是遭假交友、假廣告、猜猜我是誰、國外寄包裹等手法都能一一拆穿詐騙集團謊言,在被害人掉進陷阱前及時攔阻詐騙,為此土城警分局長還特地帶著偵查隊長、轄區派出所長親自到銀行感謝第一線行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北市#銀行#阻詐#匯款#襄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60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