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是志工」!幫救護車開道 騎士逆向闖紅燈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9:38

熱心協助救護人員,竟然危險跟車!新北市新店一名騎士,在車上加裝警示燈,沿途逆向闖紅燈,幫救護車開道,他自稱是志工,未經同意就上救護車翻找東西,已經造成消防隊困擾。疫情期間新北市義消暫停協勤,像這樣的熱心民眾,沒有優先路權,若跟車發生意外,後果得自行承擔。

圖/TVBS

 
救護車執行勤務前往病患家中,突然左邊竄出一輛機車,不管對向來車沿路閃大燈逆向行駛,騎士一路緊跟救護車,甚至一起上樓協助搬運病患。

騎士一身運動裝只戴手套沒穿隔離衣,參與整個救護過程,送醫途中甚至騎在救護車前,闖了好幾個紅燈,疑似在幫忙開道,直到救護車抵達醫院,病患送進急診室他才離開,但他不是家屬也不是救護人員,這樣的熱心已經造成困擾。

圖/TVBS

新店義消救護中隊中隊長黃詩鈞:「如果有熱心的民眾或救護志工,想協助我們做緊急救護的話,其實至少能夠先表明身分或出示識別證,取得警消同意之後再做協助動作。」
 

事發在新北市新店8日晚間六點多,這名指揮哥戴面罩遮住口鼻,自稱是國軍也是救護志工,未經同意跑上救護車翻找東西,還詢問患者病情,離開前還喊了一聲「抄收」,仔細看當時他機車載著保溫箱,疑似是名外送員,機車上還裝有警示燈,沿途逆向闖紅燈,若遭檢舉警方可依法開單。

圖/TVBS

新店義消救護中隊中隊長黃詩鈞:「不建議這樣做,他不是緊急應變車輛,出事的話沒有優先用路權,刑法民法上責任,消防局無法幫他承擔。」

救護義消平常會跟著救護人員出勤在現場協助救援,任務結束後再一起返回隊上,但疫情爆發後救護義消暫停協勤,這回有民眾自稱救護志工,在沒有取得救護人員同意下,沿路危險跟車若發生任何意外,這後果恐怕得自行承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心#警示燈#闖紅燈#開道#救護車#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62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