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護車穿新衣!紅、黃反光條亮眼醒目 夜間勤務辨識度增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22:42

為了提升救護員行車安全,「救護車」穿新衣了!新北市消防局推出「全車高警示反光標識」,將車頭的119字樣,還有車身、車尾,貼上紅黃相間的反光條,只要有光源照射,遠遠就能看見,提高辨識度。

圖/TVBS

 
患者生命危在旦夕,救護人員緊急出勤,但穿梭路口,無論白天還是晚上,汽機車來來往往,還是要謹慎小心,否則隨時可能發生意外,為提升救護勤務行車安全,今年首度讓救護車換新衣。

記者李潔:「為了讓民眾更遠更快,看到救護車來了,從原本的紅白相間,現在增加了黃色以及紅色的反光貼紙,整輛車的反光條更加的明顯,也增加了安全性。」

採用類似巴騰堡格紋的反光貼,是因為人眼對於方塊交錯的圖騰特別敏感。

 
圖/TVBS

仔細比較,光是車頭就很不一樣,原本白白一片,只有救護車字樣,但新款的兩側,貼上大片黃色反光貼紙,側面也加亮,從原本一條粗橫線,變成L型線條,還外加底層。

新北消防三重分隊小隊長黃智培:「貼得這麼醒目,其實一般的車是不會貼成這個樣子,讓民眾遠遠的看就可以明顯看出,這台就是救護車然後它的反光效果在夜間,有一點點微光照射就有一定的反光效果,會增加民眾的辨識度。」

圖/TVBS

把救護車開到陰暗處,實際來看,原本的救護車,紅白相隔確實很清晰,但貼上反光條的車款,經過光源照射,格外亮眼醒目,警示效果大增,這部車同時也加裝提醒禮讓的警報器。

救護車:「前方車輛,請向右避讓前方車輛,請向左避讓。」

這是新北第一輛換新衣的救護車,通過交通部公路總局核准已經上路,後續新進車輛也會採取這種模式,台北市救護車圖騰有一點不同,但也是紅黃格相間,預計五年汰換90輛,希望用路人,無論白天聽到警笛聲,還是夜間低音量警示,遠遠就能看到救護車,提早警覺,降低事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護車#消防局#新衣#夜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27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