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不滿「被影射」! 救護車遭同業「半路攔」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21:31

宜蘭羅東博愛醫院急診室門口,昨天(8日)下午,有輛救護車突然被半路攔截,對象還是另一間民間救護車公司的駕駛,爆發口角。巧合的是,一個多禮拜前,被嗆業者才遭多名惡煞砸車,同行不滿遭影射是動手的,疑似因此引發這次口角,不過雙方目前各說各話。其實,宜蘭縣一共有兩間民間救護車公司,主要業務就是承攬醫療院所的外包標案,但沒有明確區分轄區。兩起事件,是否與同業競爭有關,有待調查釐清。

圖/TVBS

 
救護車準備啟程,卻有另一輛救護車,突然從後面殺出來半路攔截。

救護車司機vs.B救護車司機:「不然你們整車都別走,再回來也沒關係,打給你老闆就這樣,不然都不要出車。」

只是車上載的是要轉送到台北的急診病患,一刻都緩不了,事發在8日下午一點多,宜蘭羅東博愛醫院急診室門口對方則反控,自家的司機先被言語謾罵,而整個糾紛起因是在一個多禮拜前。

 
圖/TVBS

1日凌晨多名不明惡煞,闖進一間民間計程車公司的停車場就是一陣猛砸,嫌犯落網後供稱是有行車糾紛。

而這回會在醫院大門爆發口角,就是因為不滿在上次事件被影射是同行競爭,兩家業者互相指控各說各話,但攔車行為已經違法。

宜蘭縣衛生局醫政科長朱麗香:「所以任何人當然不能用相關的恐嚇啦,暴力啦一些相關非法行為,來干擾民眾就醫,如果是已經確認成立是,一個就醫的干擾我們大概就是罰3至5萬,的一個罰則。」

圖/TVBS

其實所謂民間救護車公司的工作,不同於消防局負責第一線的緊急救護,而是主要承攬醫療院所業務,像是縣內縣外的轉院需求與安養機構合作,或執行大型活動醫療業務。

而收費則是比照消防局救護車的標準,一輛車收費600至700,隨車救護人員、視醫師、護理師,不同等級救護技術員EMT有不同的鐘點費,過路費則是實支實付也還有藥品醫材費等。

目前在宜蘭縣內一共有2家民間救護車公司,沒有明確區分轄區收入多寡就取決於承攬的業務,至於砸車、攔車衝突原因到底為何,還得繼續等檢警調查釐清。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救護車#恐嚇#攔車#違法#行車糾紛#砸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9

0.1228

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