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的房子呢!房仲偽造權狀 新住民控騙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2:18
圖/TVBS
圖/TVBS

花了好長的時間,省吃儉用存錢想投資,結果卻是騙局一場!台東一名李姓新住民,透過同鄉好友認識房仲業者,本來都看好一棟在高雄的房子,也簽約付訂金,但說好了今年三月份要交屋,房子沒了,連房仲還一度搞失蹤,後來才發現原來權狀是假的,付款簡訊偽造的,連當初看房子的屋主也疑似是他找來一起演戲的,都是為了騙走他的訂金,而且出面指控的被害人不止她一人,總公司對此也表示,早已開除這名林姓房仲。

拿出一疊資料,又是權狀,又是簡訊,甚至還有和解書,簽名蓋印章,還以為被騙走的錢,能趕快拿回來,結果至今人完全避不見面。

 

遭騙新住民李小姐:「事跡敗露以後,然後叫我們給他時間,還錢給我們,我們也相信他講的話,看他年輕給他一個機會。」


多年前嫁到台灣,存了點積蓄,想要投資房地產,當作養老金,結果卻疑似遇上詐騙房仲。

 
圖/TVBS

一開始李小姐透過同鄉介紹,認識這名任職於連鎖房仲的林先生,也看上了高雄一間房子,都談定簽約付訂金,去年底更確定過戶,說好3月份要交屋,時間到了,不但房子沒見到,甚至連人也搞失蹤。

投訴新住民 李小姐:「看到這個簡訊,是不是會覺得是真的。」

事後才發現買房子根本是騙局一場,當初林姓房仲,確實有合法買賣一棟房子,但後來的,通通都是假的,不僅房子是租來的,屋主演戲的,連代書銀行簡訊疑似都是自導自演。


房仲公司法務吳協理:「根據我們查到的狀況,好像108年中是任職,然後在110年4月公司覺得他的狀況,外面債務有點複雜,所以在4月份就把他解職了。」

這名林姓男子,確實曾在連鎖房仲公司任職,但不只一次傳出糾紛,公司不僅將人解雇也對他提出告訴。

目前有4名被害人指證歷歷,受騙金額400多萬,雖然陸續有討回一部分,但都報案提告詐欺,只希望錢能順利討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台灣#男子#時間#業者#詐騙#詐欺#報案#公司#簡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56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