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上路考驗多!變換車道、按喇叭釀糾紛

記者 簡育琦 李潔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9:39

持續追蹤,公車上路常因為按喇叭或是停靠變換車道,發生行車糾紛,為了保障車上乘客安全,司機第一時間報警,回報公司,在警方到場前,盡量不要下車,避免和對方發生二次衝突。司機為了自保,車上都裝有行車紀錄器,必要時也可以請乘客作證。

圖/TVBS

 
遠遠看到乘客招手,公車卻無法靠站,白色轎車占據公車專用道,下一站停靠區變成小黃臨停區,這樣的停車亂象幾乎天天上演。

公車司機vs.汽車駕駛:「我方向燈打好了,我知道我等你啊。」

有司機看不下去下車拍照檢舉,雙方僵持不下,讓車上乘客乾等兩分鐘,公車上路常見糾紛,還包含這些狀況。

 
行人趴在公車前門,大喊被撞傷,又不肯上救護車,被質疑故意碰瓷,但最常見的是變換車道,引發的口角衝突。

圖/TVBS

騎士vs.公車司機:「你現在在罵什麼啦,我是怎樣了,旁邊有車,你本來就應該大車讓小車,你不知道嗎。」

其他公車司機洪先生:「強行變換車道在我前面煞車,我如果要踩(煞車)很重乘客會跌倒,如果不踩煞車就會撞到他,所以這是最難以抉擇的時候,這種情形我們都會保障乘客的安全。」

為了自保公車上都有行車紀錄器,必要時還可以請乘客作證,若真的遇到緊急狀況,第一時間報警關閉車門,避免正面衝突。

圖/TVBS(其他公車司機)

其他公車司機:「不要下車等警方到現場的時候再下車,以免造成二次糾紛,肢體上的碰觸,盡量去避免。」

新北市交通局統計,近年公車事故,2018年共有395件,其中只有27%,108件公車須負起肇事責任,2019年只剩下92件,公車肇責比例低,司機還是不敢鬆懈,畢竟肩負所有乘客的安全,一路上任何突發狀況,都得小心應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北市#警方#駕駛#騎士#報警#北市#衝突#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48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