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案例!監聽「救護無線電」 工程師開直播挨告電信法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4:30

直播消防局無線電內容吃上官司,成為罕見案例!一名自稱工程師的張姓男子,以方便觀察疫情為由,不但監聽消防局無線電,還公然在YouTube上直播,消防局接獲檢舉,認為有洩漏個資嫌疑,罕見出動了雲梯車,現場逮人。

圖/TVBS

 
住宅區附近,出現好幾輛消防車,但奇怪的是,現場卻沒看見任何冒煙、起火。

警消現場來回查看,甚至還看到,消防隊出動雲梯車往上升,也引起附近民眾好奇。

目擊民眾:「他現場差不多3、4個警察,就是這樣子,就是用那個手電筒,還有就是好像一個機器(雲梯車),升上去那個才查出來,是怎麼回事。」

 
圖/TVBS

大批警消現場搜尋,原來他們要找的人,就是這名屋內的黑衣男,遭到檢舉監聽台北市消防局的無線電,甚至還在YouTube上直播。

救災救護指揮中心股長蔡明宗:「查證之後,發現到這個民眾,YouTube直播畫面,研判可能是在我們松山區。」

消防隊透過直播視窗的屋外景色,並且現場測量可能樓層的高度,會同警方一起抓人。這名37歲的張姓男子,自稱是工程師,供稱是想要方便觀察現在的疫情狀況,才會去搜索救護頻道,事後得知自己惹上麻煩,也趕緊道歉,但仍被依違反電信罪送辦。

圖/TVBS

救護人員:「信義92回答兩號,現場有兩名傷患,需要支援一台救護車,(兩號收到),(目前傷患的情況),(也跟兩號先做個回報一下)。」

像這樣,救護人員所使用的,就是一般的救護頻道,內容多半有救護對象的個資,張姓男子透過網路直播,已經涉及散布隱私,此外,還有另一個救災頻道,內容多半是救災大事件,過去有不少殯葬業者或民間救護車,都會利用頻道,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如今卻有人用直播救護內容被抓,也成為罕見首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警方#台北#男子#疫情#人員#警察#網路#業者#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74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