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傳隨到!派出所、超商拉Line群男陷情網 女警急阻詐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1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19:33

犯罪集團竟然用正妹照片,假冒女大生詐騙!新北市一名男子到超商買遊戲點數,但他操作過程怪怪的,引起店員注意,通報警方,女警2分鐘趕到,就是因為超商、里長、社區,其實都有與派出所合拉line群組,一旦有狀況,無論是詐騙、竊案、毒品,還是糾紛,都能及時與警方聯繫。

圖/TVBS

 
女警vs.當事男子:「可以看一下你的手機對話嗎?方便給我看一下嗎?」

在超商櫃檯準備結帳,穿橘上衣的男子,突然被女警攔下,詢問手機對話內容,帳號大頭貼,是長髮大眼瓜子臉正妹,自稱大學三年級半工半讀,但講沒幾句就列出服務項目和價碼,強調絕對不會騙人,女警看完立刻察覺當中有詐。

圖/TVBS

女警vs.當事男子:「她頭像雖然是個女生,但她可能是個男生,男生用一個女生的角色,來騙你。」
 

淡水中正路派出所員警蔡宜真:「對方就在電腦螢幕前面,然後操作一下,你把那個點數的代碼,那些代碼代號回傳拍給她之後,她就可以馬上就轉走了,然後去變成現金,他才慢慢覺得,自己真的被騙了,對方也可能不會出來跟他見面。」

狀況發生在新北市淡水一間超商,年約33歲的男子供稱,對方加入臉書好友後,又加line繼續聊,覺得合得來想約見面,但女生請他先買2千元遊戲點數再說,好在店員注意到,這名男顧客一邊操作機台、一邊講電話,擔心他遇到詐騙,趕緊通知警察。

圖/TVBS

淡水中正路派出所員警蔡宜真:「我們轄內的超商,目前大概十幾家,我們都有成立一個群組,反詐騙群組不定期會在上面,宣導一些反詐騙相關的訊息,然後也是因為這個群組,超商跟我們連繫。」

打開女警手機,line群組滿滿滿,鄰里超商幾乎都有拉個框,有狀況隨時通報,包括鄰里大小事,毒品或複雜人口進出,傳line就能知會警方,連學校也都有群組。

這回,就是派出所與超商的共同群組起作用,一通報女警及時到場,讓差點陷入愛情騙局的當事人,徹底醒悟保住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冒#詐騙#遊戲點數#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174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