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動!市價砍半買i12Pro 用「點數支付」警急阻詐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6:11
民眾到超商購買點數欲付款。(圖/TVBS)
民眾到超商購買點數欲付款。(圖/TVBS)

新北市三重一名陳姓女子,因為最近想換iPhone新手機,但又覺得市面上售價太貴,因此在網路上查看,發現臉書社團竟有人在賣iPhone 12 Pro,一支只要1萬8000元。因此就和賣家下單,沒想到對方竟要她到超商,購買等價的遊戲點數作為交易,好在店員發現,驚覺有異,及時報警攔阻。

陳姓女子表示,當時在臉書上社團看到時,發現對方不只販售AirPods、還有iPhone 12 Pro,因為最近想換手機,發現這價格遠比市價低了至少一倍,才會和賣家聯繫,並協議以1萬8000元購買。原先陳姓女子打算匯款,沒想到賣家卻要她到超商操作ibon,購買遊戲點數並列印帳單,當時她以為這是新的交易模式,才沒想太多。

 

詐騙集團誆騙民眾利用遊戲點數支付。(圖/TVBS)

更多新聞:機車鑰匙沒拔被盯上!嫌偽裝車主 1分鐘偷竊得逞

昨(27)日晚間6點多,陳姓女子獨自到三重中華路附近的超商操作,購買1萬8000元的GASH遊戲點數,店員發現,覺得有點奇怪,因為這金額數目實在太大,懷疑她可能遭到詐騙,才會及時通知轄區員警。警方到場後查看,並詢問陳姓女子,她才說和對方並不認識,是在臉書社團看到,加上手機價格便宜,才會搭上線,完全沒發現對方是詐騙集團。

 
警方及時攔阻詐騙。(圖/TVBS)

三重分局長陳永昌感謝超商協助阻詐。(圖/TVBS)

更多新聞:租屋3年!男房客留下滿室垃圾 房東:這是人住的嗎

好在員警及時攔阻,才沒讓她的辛苦錢被騙走,連iPhone 12 Pro也拿不到。同時警方也再次呼籲,像這種「假好友真詐財」的詐騙手法,相當常見,嫌犯又看準民眾貪小便宜的心態,才能一騙再騙。遇到類似狀況,民眾千萬要小心,也可致電165反詐騙專線詢問,別輕易上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三重#臉書#iPhone 12 Pro#超商#遊戲點數#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86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