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動駕駛?特斯拉「神之切車」躲死劫 差1秒撞爛畫面曝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0:18
特斯拉差點在國道撞上工程車。(圖/翻攝自「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臉書)
特斯拉差點在國道撞上工程車。(圖/翻攝自「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臉書)

電動車特斯拉具有自動駕駛功能,不過卻曾發生因此出車禍的案例。近日有網友上傳一段行車紀錄器畫面,一台白色特斯拉疑似使用自動駕駛,在國道上高速前進,沒想到前方出現一輛正在處理公務的工程車,特斯拉直到撞上的前一秒才「神之切車」,距離剩不到一公尺,讓人看了捏一把冷汗,所幸最後沒有發生意外,引起網友議論。

特斯拉接近工程車時還未注意到車況。(圖/翻攝自「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臉書)

 
臉書粉專「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在17日上傳一段行車紀錄器畫面,一台白色特斯拉高速行駛在國道快車道,不過駕駛疑似沒有注意前方車況,亦或是使用自動駕駛,直到撞上的前一秒,駕駛才立刻將車頭往右切換車道,所幸沒有撞上工程車,快速換車道的過程也沒有撞上其他車輛,讓人看了嚇出一身冷汗。

特斯拉緊急拉方向盤切車道,避免了一場車禍。(圖/翻攝自「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臉書)

驚險畫面曝光後,引起網友議論,紛紛回應「幸好隔壁沒車、不然隔壁就真的倒楣」、「哇塞這種速度閃避沒失控,底盤真的很強大」、「防撞車後面是不是該用個汽車模型板,好讓ACC(自動跟車)至少能作動一下」、「很危險,但看影片看起來,特斯拉還滿厲害,緊急往右拉車身都沒啥晃」、「其實也不能怪特斯拉吧!前面那台到很近才換車道,後面有時候會反應不及」、「高速公路真的愈來愈多特斯拉直接在內線巡航」、「這種內線工作的,前方幾百公尺外側路肩就應該要有警示」。

也有人認為駕駛可能是開啟自動駕駛功能,否則不會有這麼驚險的舉動,不過有特斯拉駕駛出面回應,指出「同樣身為特斯拉價駛,這一看就知道並沒開AP輔助駕駛,車身並沒維持在車道中間,有開不會這麼偏左,這是人在開的,是反應不及的閃避,好在重心夠穩,不然必翻」。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自動駕駛#行車紀錄器#工程車#車禍#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6010

0.7715

1.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