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錄你卡號!昔盜領6千萬 羅馬尼亞集團再現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21:27

基隆一家銀行ATM的插卡槽日前被人安裝側錄機,警方鎖定兩名外籍男子涉案。他們的犯案手法跟五年前來台盜領六千多萬的羅馬尼亞集團相同,警方追查發現,嫌犯就是當年遭判刑的兩名羅馬尼亞籍被告,趁著發監執行前的空檔,在外趴趴走,繼續犯案。

圖/TVBS

 
記者簡育琦:「基隆一家銀行的ATM插卡槽,日前被人發現偷偷安裝了側錄裝置,警方掌握嫌犯疑似前一天先在附近旅館投宿,隔天再全身包緊緊,趁沒人注意時來到現場安裝,犯案後再搭車逃逸。」

嫌犯安裝側錄機後,插入卡片卻抽不出來,發現故障急著落跑,行員發現插卡槽故障報警,不過放置鐵片後就無法插入金融卡,銀行調查這段期間沒有交易記錄,也沒有客戶遭盜領,警方鎖定嫌犯是兩名外籍人士,作案方式就像五年前羅馬尼亞盜領案的翻版。

圖/TVBS

當年九名嫌犯落網,8人是羅馬尼亞籍,利用側錄器和針孔攝影機在ATM提款機取得被害人密碼,再用空白磁卡做成偽卡,盜領被害人存款超過六千萬,嫌犯開庭時,自爆還有40名羅馬尼亞人同夥在台灣四處流竄,粗估每年從銀行盜領上億元,警方追查,這次在基隆犯案的嫌犯就是遭判刑的其中兩人。
 

目前民眾使用的都是晶片金融卡,因為磁條卡容易被消磁、盜錄,早在民國95年就取消,改用晶片卡,以加密方式儲存資料,不容易被偽造,但背面仍保留磁條記錄卡號。

圖/TVBS

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配合國外有些地區,還是沒辦法使用晶片金融卡,如果國人有到國外,要去做提款動作,就必須使用到磁條的金融卡,這也是為什麼金融機構,會保留一個磁條的部分。」

盜錄磁條在國內沒有用處,嫌犯疑似想製成偽卡拿到國外盜領,但還沒成功就被識破,羅馬尼亞集團在台犯案,嫌犯利用發監前的空窗期趴趴走,集團沒被瓦解的一天就難保不會有人受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馬尼亞集團#ATM#盜錄#磁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0881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