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源區代表謝宜真落水失蹤同行里長遺憾:明明抓住了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20:39

高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11日傍晚,到斷橋的3個部落勘災,回程經過荖濃溪河床,卻不慎踩空,同行的復興里里長抓住她的衣服,雙雙卻被土石泥流打中,謝宜真落水失蹤,里長滿身泥濘、驚險脫困,手裡只剩下一小角謝宜真的衣服。救難單位持續搜救一整天,荖濃溪湍急的溪水,幾乎吞沒搜救艇,謝宜真還是沒有下落。

圖/TVBS

 
救難人員:「水太大了啦,太危險了。」

救難人員搭著橡皮艇,順著湍急溪水一路衝,但溪水實在太猛太大,幾乎都要淹沒,其中一艘更是只能任憑水流沖著走。

救難人員:「他們只能找地方躲,不能過。」

 
圖/TVBS

不只警消,民間特搜隊也投入搜索行動,但放眼望去,荖濃溪上,除了滾滾泥水,什麼也沒有,桃源區女代表謝宜真,搜救行動持續中,空拍機拍下斷橋處泥流不斷傾瀉,原本橋面已經被巨大土石淹沒。親眼看見謝宜真落水的復興里里長,還原當時驚險過程。

桃源區復興里長江維明:「當我到的時候她已經踩空了,她已經踩空下去,還好順勢把她抓住,抓了之後她還卡在橋樑旁邊,然後我要換手抓她背部,我們後面的大木頭大石頭就把我們推開。」

戴橘色工程帽,全身上下連口罩都是泥濘,站在斷橋上的人,就是復興里長,事發後不顧危險,站在橋上不斷呼叫謝宜真,手裡還緊緊抓著謝宜真最後的一小角衣服。

圖/TVBS

桃源復興里長江維明:「一直喊她,還全身都是泥巴,還到處喊到處敲鋼樑,看會不會有反應,很後悔,很覺得內疚,明明我就已經抓住她了。」

11日傍晚,當時謝宜真和2位區代表還有里長,要前往三個部落訪視,回程踩在河床上的斷橋殘骸,不慎落空,里長原本緊抓她的衣服,但強勁的土石泥流,把他們兩人沖散了。

消防局第六大隊長蕭國斌:「她不是過來這邊,是在另一邊,所以我們懷疑是不是在橋下。」

 
消防隊研判,落水地點不是較大的河床,而是土石較多的另一側,懷疑謝宜真可能還卡在橋下,搜救範圍從明霸克陸橋,沿著荖濃溪一直到六龜大橋,約30公里長、寬100公尺,範圍非常廣,不放棄任何一個角落,希望找到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高雄#工程#消防#桃源區#搜救#謝宜真#失蹤#土石#里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15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