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源區代表落水8天 天氣不穩河道寬廣添搜救難度


發佈時間:2021/08/18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2: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遭泥流沖走,搜救行動進入第8天,警消今天出動10車20多人。消防局指出,因河道寬廣、山區天氣不穩等因素增添搜救難度,將持續搜索不放過任何希望。

高雄市消防局寶來分隊中隊長溫祿仁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搜救進入第8天,由於謝宜真落水河道較為寬廣,且山區天氣不穩定,易有豪雨造成土石流或溪水混濁,增添搜救難度。

 

溫祿仁說,若天氣許可,搜救人員每天都會從早到晚持續搜救,不排除任何可能,當然若天氣好河床裸露或河水清澈,自然就比較好找,但目前的河水都較為混濁。

消防局今天上午7時起出動警消10車23人、義消4人、無人機5架、救生艇5艘前往搜救,並將現場搜救人員分為3組,第一組主要搜索台20線94公里落水處至索阿紀吊橋一帶,也在明霸克露橋(復興端)配合甲仙工務段開挖搜索。

此外,第二組也由索阿紀吊橋至六龜大橋沿岸搜索;第三組則搜索六龜大橋至高美大橋沿岸。除了人員在岸際巡查,沿著河道搜索,也搭配無人機空中監視查看,並派遣人員於里嶺大橋至雙園大橋進行岸際巡查及空拍搜尋。
 

另六龜警分局桃源分駐所所長林卓材也表示,警方自7日明霸克露橋斷橋後,已開始管制台20線93.5公里到91公里路段,也封鎖台20線93公里處設置管制哨,呼籲民眾在這段時間請勿上山,以免造成救災人員困擾。

高雄桃源區聯外橋梁明霸克露橋遭湍急溪水沖斷,阻斷復興、梅山、拉芙蘭3部落對外交通。桃源區民代表謝宜真11日前往因斷橋成孤島的3部落慰問,回程遭泥流沖走。(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源區代表#謝宜真#搜救#消防#山區#明霸克露橋#泥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1033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