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誠實男、好心男」網路交友愛情詐騙 2女損失1千5百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8:20
車手到婦人家中取款。(圖/TVBS)
車手到婦人家中取款。(圖/TVBS)

網路交友遇到愛情詐錢,慘賠上千萬!台北市一名60歲婦人,去年10月初在網路結識一位暱稱Honest Man的網友,對方主動在臉書上加好友,還自稱是美國籍、居住倫敦、現職高級飛行員培訓機師。一聽就知道這是典型的詐騙,但婦人仍然被對方的花言巧語迷惑,上當交付車手上千萬元。

婦人一次就交付167萬給詐騙集團。(圖/TVBS)

 
諷刺的是詐騙集團,使用的假帳號,竟然還以Honest Man爲暱稱,卻一點也不誠實。向婦人誆稱,任務結束後,就要飛來臺灣,而且已經先買禮物寄過來,但禮物卻被海關沒收,需要徵收印花稅等,再由另一名自稱船運公司的嫌犯,向被害人索取鉅款。後續該名Honest Man又以被公司扣留,需繳納費用,才能來台灣和婦人相聚為由,指派車手到婦人家中取款,陸續騙走上千萬元,因婦人向兒子借款,才驚覺碰上詐騙集團。

詐騙集團自稱是誠實男。(圖/TVBS)

另外還有一名南投的50歲婦人,同樣被類似手法詐騙,對方自稱叫做Good Heart,在伊拉克當軍醫,聲稱想要來台灣住,先寄了美金150萬的包裹來台,希望婦人幫他繳錢給航空公司,才可以領收包裹,成功後費用全數歸還,婦人一共給出500多萬元,事後才發現一切都是騙局。

集團成員分飾多角進行詐騙。(圖/TVBS)

 
刑事局統計,今年上半年假交友詐騙有527件,較去年同期403件,增加124件,成長23.52%,財物損失金額高達2億2千多萬元,比去年同期1億2千多萬元,更往上增加了9千多萬元,大約44.03%。警方分析此類詐騙手法,大多以年紀較長的熟女為目標,財損金額也常達百萬元以上,提醒民眾,千萬要小心網路交友,可能是詐騙集團,設下的陷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警方#民眾#網路#網友#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936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