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女友"借5萬打疫苗! 單身男愛昏頭險遭詐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3:03

打疫苗竟然成為詐騙集團的新招數!新竹一名張姓男子,15日上午跑到銀行要匯5萬元給馬來西亞女友,說她想來台見面但缺錢打疫苗,而員警一眼就識破這是騙局,因為馬來西亞打疫苗是公費,民眾不用花錢,而且對方的大頭照也是從網路上抓的,直到警方一連串勸說,男子才恍然大悟,這2個月來互稱寶貝、老婆的,竟然是詐騙集團。

圖/TVBS

 
黑色上衣男子來到銀行櫃檯,開口就說要匯5萬元給國外的女友,但員警馬上發現其中有詐。

保七大隊員警vs.受騙男子:「她(女友)是哪一國人,馬來西亞,馬來西亞人,那筆錢她是要做什麼用,就是...打疫苗快篩啊。」

眼看員警不相信,男子拿出照片證明,自己真的有個馬來西亞女友,還秀出聊天紀錄,女友想早點打完疫苗,來台灣跟他一起生活。

 
圖/TVBS

這名30歲單身的張姓男子,透過交友軟體認識,自稱是馬來西亞華人的Mimi,2人每天你儂我儂的,2個月後Mimi提出想來台跟他見面,但付不起出國要打疫苗的費用,殊不知這一切都是粉紅陷阱。

保七大隊員警vs.受騙男子:「馬來西亞的錢,然後她叫你匯新台幣5萬元,對啊,你不覺得這很怪。」

一場愛情騙局馬上被警方識破,因為這照片不只是從網路上盜來的,在馬來西亞打疫苗跟台灣一樣是公費,根本不用花任何一毛錢。

案發在15日上午,新竹台銀竹北分行,其實過程中,男子不停用手機跟對方報備匯款進度,就已經引起行員懷疑,還好銀行內有員警進駐。

圖/TVBS

保七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林元通:「在我們與台銀人員不斷勸說下,男子才恍然大悟,這是一場網路交友詐騙。」

其實三級警戒以來,一些會近距離接觸的傷害罪、竊盜罪都明顯下降不少,反觀透過線上犯罪的詐騙集團,愈來愈猖狂,詐欺案件比去年上升5%,而且現在才7月底,仍在持續增加當中。

 
甚至詐騙集團也跟上時事,結合打疫苗跟浪漫愛情,要來敲詐民眾的辛苦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警方#三級警戒#台灣#民眾#快篩#員警#網路#三級#打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39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