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截陳時中「保持距離」口罩 製一頁式網站詐騙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9:34

詐騙案件多,手法似乎也都跟上流行議題!最近保持距離和謝謝日本的特色口罩,因為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戴過,立刻被詐騙集團盯上,他們刻意去盜用正牌口罩國家隊的官網圖片,移花接木製作成一頁式廣告,騙消費者下單!疫情三級警戒以來,還不到兩個月,刑事局統計,全台各種詐騙,有報案的件數已經逼近3500件!

圖/TVBS

 
藍色轎車一個MOVE,半路攔停直行的計程車,原來這是警察抓詐欺犯的場景,台中霧峰警方抓到兩名未滿20歲車手,他們前後騙走一名老先生70萬和80萬現金,犯案後搭小黃離開,十分鐘後被員警逮捕,防疫三級警戒刑事局統計,光是5/19到7/11不到兩個月,民眾遭詐「有報案的」,就將近3500件,其中網路一頁式廣告詐騙數字也往上飆。

圖/TVBS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會,戴上保持距離字樣的口罩,不少人看了也想買,立刻上網搜尋結果。

受害消費者:「這個我看不懂而且它有韓文又有簡體字,消費者上了一頁式廣告的當,花千元買來的口罩根本不是台灣製。」
 

受害消費者:「我在懷疑它不是醫療口罩,因為它沒有MIT的標誌。」

但其實陳時中幾次戴的口罩,製作工廠就在台中,他們也是口罩國家隊,業者說最近,很常收到像這樣客人截圖詢問。

口罩國家隊小編俞小姐:「我們也回覆(消費者),那不是我們官網,那是(一頁式)詐騙我,們已經在網站有公告聲明。」

圖/TVBS

詐騙集團真的很跟得上流行,現在紅什麼,他們就去正牌官網盜取圖片重新後製,搭配砍半的價格,騙消費者下單。

口罩國家隊專案楊小姐:「(詐騙)一定會用一些新聞的照片,但其實都是移花接木(盜圖),我們的產品是上好,但他提供的SGS資料報告,卻是別間公司,提供的認證資料,也都是別間公司的資料。」

其實一頁式廣告的破綻很多,固定模式價格一定很吸引人,再不斷跳出五星評價,但最重要的一點是,下單前找找看聯絡方式。

 
記者:「這是圖片點不下去的加好友假的,這地址怎麼在大陸?看起來是台灣的電話號碼,打過去。」

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被騙錢後再也找嘸賣家退款,對方在境外也很難提告,只能提醒自己,下次手再滑也要打電話確認,和詐騙集團保持距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防疫#三級警戒#日本#台灣#陳時中#民眾#大陸#口罩#三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63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