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解封10人來義鴛鴦瀑布群聚溯溪 2男溺斃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3:42

昨天(12日)在屏東來義鄉鴛鴦瀑布,發生溺水意外,兩名男子不幸溺斃,這一行人是在網路上揪團出遊的溯溪同好,總共八名大人跟兩名小孩,其中主辦人,吳姓男子和成員許姓男子溺水喪命,另外還有一名成員,是高雄市消防局,一名曾姓中隊長,第一線防疫人員,知法犯法,遭到拔官記過處分。

圖/TVBS

 
消防隊員戴頭燈,摸黑從礁岩間,將溺水的罹難者,遺體吊掛上岸。

經過一個下午搜救,終於找到兩名溺水的男子,在現場等候的家屬,難以接受這噩耗。

來義消防分隊長傅元廷:「接觸患者患者肢體僵硬,且無呼吸脈搏已明顯死亡,於22點35分送達指揮站。」

 
圖/TVBS

溺水意外就發生在12日,屏東來義鄉鴛鴦瀑布,共10個人,8大2小相約玩水,但主辦人吳姓男子和許姓男子,卻在瀑布前50公尺的深潭溺水,不幸溺斃。

36歲的許姓男子熱愛溯溪登山,經常帶老婆小孩出遊,出事當天凌晨,拍攝動態銀河,意外捕捉到流星,他還把影片po到臉書,幾天前帶小孩外出耍廢,還坐在車裡嗑生魚片,他開一輛藍色皮卡,12日往來義途中,還經過潮州鎮,路口監視器就拍到這輛車,行經潮州鬧區。

另一名死者,是28歲的吳姓男子,他也喜歡擁抱大自然,熱愛溯溪、攀岩、健身,而他工作是髮型師,臉書上分享很多在山林間的照片,而這一個溯溪團,還有高雄市消防局,一名曾姓中隊長。

圖/TVBS

高市消防局主秘王志平:「曾姓同仁身為第一線防疫人員,且擔任幹部明知故犯,違反國家重要防疫政策,改調非主管職務。」

中隊長趁休假帶妻子參加溯溪團,身為防疫第一線人員知法犯法,被記過調職,除了兩名死者和幼童,針對其餘六人,屏東衛生局依群聚,開出舉發單,無視禁令警戒期間玩水,造成兩死悲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死亡#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88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