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居婦家中亡!里長控警太晚到 警公布監視器澄清


發佈時間:2021/06/24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2:58

台北市士林有婦人失聯多日,家屬又都不在北部,透過里長協助,里長敲門按電鈴,都沒有人應門,覺得不對勁,打電話報案,在消防隊跟鎖匠破門後,發現婦人明顯死亡,事後里長控訴,過程中,員警遲遲沒到場,認為速度太慢。

圖/TVBS

 
婦人住家外,救護人員全身防護裝備,抬著擔架,一旁里長好著急,等了這麼久,救護車都到了警察呢。

當地里長李錦琿:「就算下雨天也不至於,我說消防隊都已經,30幾分就已經在現場了啊,那怎麼警察到接近5點他才來,消防隊是重裝備全副武裝欸,而且是走路進去的喔!」

台北市士林有里長控訴,22日接到民眾電話,表示85歲的母親獨居,有糖尿病史,這幾天打電話都沒人接,好擔心,希望能幫忙查看狀況,里長下午三點半先打電話到派出所及區公所,4點半再打110,消防隊破門後,發現婦人已經明顯死亡,但警方卻接近五點才到場。

 
圖/TVBS

天母派出所所長吳柏緯:「全程使用使間大約20幾分鐘,並沒有里長所說超過一個多小時,都沒有警察同仁到場的情形,那另外依照現行,市府頒訂的SOP處理流程,那我們同仁在到場之後也立即連繫,衛生單位通知醫生到場。」

轄區派出所澄清,並拿出監視器畫面,員警穿上防護衣跟面罩準備出勤,下午4點29分獲報後,巡邏員警趕回派出所穿防護衣,著裝完畢馬上出門,4點51分前往,57分就抵達現場,5點02分上傳資料,大約半小時。

圖/TVBS

記者葉怡君:「疫情期間碰上疑似的個案,警察不可能毫無裝備就前往現場,必須得將這麼多的防護裝備,通通穿在身上才能處理。」

疫情期間,只要有人報案,轄內有猝逝情況,需要警方到場處理,依照現況出勤員警,一定要穿著防護衣,這回遭控訴出勤太慢,警方強調,理解里長為民焦急的心情,但員警做好自身保護,真的沒拖延時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疾管署#措施#時間#管制#症狀#死亡#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01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