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經專家遭盜名攬客!詐騙集團冒用陳時中 虛擬幣假投資

記者 李潔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20:03

犯罪集團盜用各國明星,像是英國傑森史塔森、日本演員 渡邊謙、還有球員照片,設立詐騙網站,廣推比特幣,強調低風險高利潤,這回甚至還用「陳時中」的畫面來宣傳!不僅如此,一名投資理財公司的總經理,也被冒用身份義,在Telegram通訊軟體,攬客投資股票

圖/TVBS

 
財經專家丁學文,是一間投資理財公司的總經理,經常分析國際財經趨勢,這回竟被詐騙集團盜用名義,在網路拉群組攬客投資。

受害財經專家丁學文:「我自己做的工作,跟股票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他以股票的名義在招攬會員,我覺得對我來說,不管是對我的信譽,或是對我的專業都有影響,我也很難保證說,如果有一些真的是我的朋友,以為是我,會不會發生一些我現在想不到的事情。」

圖/疑詐騙網頁

疫情警戒延宕,詐騙集團耍新招,像這個網站,看似日本讀賣新聞,介紹演員渡邊謙,但往下滑.出現比特幣投資廣告,隨意點選連結,是彼特幣投資網,網友越看越奇怪,好奇更改網址末碼數,從原本144改為143,日文新聞變成英國每日鏡報,報導明星傑森史塔森投資獲利,甚至一步步引導投資比特幣,警方懷疑,這恐怕是虛擬貨幣詐騙,幕後鍵盤手,蒐集明星、運動員、政治人物,吸引網友點選,這回甚至挑上陳時中。
 

照片置頂,寫著陳時中給經濟復甦提供解決辦法,但光是標題就有錯字,更扯的是往下看,才描述支持率91%比總統還要高,話鋒一轉,聊起線上交易平台,低風險高獲利。

圖/疑詐騙網頁

新北市刑大經濟組長古新民:「會透過像臉書或者是IG,這種點的方式,同時他也會利用LINE或是WeChat,等於說他就是利用國外的,一個網站的方式,然後再轉接進來,然後他會在以看你是哪個國家的人民,然後再用那個語言去跟你溝通。」

警方調查,網站文章錯字連篇語意不順,ip又設在境外,不管怎麼連結,都會進入虛擬貨幣假投資網頁,這樣換湯不換藥的詐騙手法,務必謹慎,千萬別輕易匯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日本#運動#陳時中#總統#新北市#英國#警方#臉書#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69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