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砍前妻27刀再潑酸棄屍 因「可教化」躲過死刑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4:24
陳男去年狠砍妻27刀致死,台中地院一審判無期徒刑。(圖/TVBS資料畫面)
陳男去年狠砍妻27刀致死,台中地院一審判無期徒刑。(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一名陳姓男子與宮姓前妻,因女兒監護權起口角,陳男在去年(2020年)11月底,持菜刀狂砍27刀殺害前妻,還拿硫酸噴她臉部,事後將遺體塞進行李箱,棄屍大坑山區。台中地院審結,依殺人罪等罪,將他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林源森說,陳男(35歲)坦承殺妻,但未與被害人父母達成和解,合議庭以陳男智識不高、思慮不周,如長期監禁,施以教化,讓他反省,可以校正偏差價值觀,並非沒有改過遷善的可能,所以才未處以極刑。

 

更多新聞:疫情緊張北市兩浮屍案 雖非匡列對象檢警仍相驗採檢
 
據了解,陳男是洗碗工,宮女是政大日文系畢業的高材生,生前出版日本機械相關的書籍翻譯。兩人在去年11月24日離婚,但為了照顧兩個孩子仍住一起。隔了五天,在11月29日案發當天,雙方為了孩子的監護權起口角。而真正讓陳男下手行兇的關鍵,就是前妻要求他搬走,陳男不爽就拿棒球棍痛毆前妻,又拿洗廁所的硫酸潑她臉,甚至持菜刀狂砍27刀。宮女被攻擊後,不斷高喊「救命」,鄰居聽到趕緊敲門與報警,陳男不理會,而是將前妻拖到廁所內,由於手段兇殘,前妻傷重失血過多身亡。

宮女(左)與陳男(右)兩人因孩子監護權爆口角,陳男持菜刀砍宮女27刀致死。(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美軍雷根號航母進入南海 傳解放軍山東號海南島監控

犯案後,陳男將宮女用塑膠袋包裹,塞進一個紅色行李箱內,將行李箱綁在推車上,推車再綁在機車後面,騎了6、7公里後,棄屍在台中北屯大坑山區草叢、山溝內。檢方偵辦此案件,陳男一度否認犯行,直到警方拿出宮女屍體照片,他才坦承犯案,不過辯稱雙方起口角後,宮女持菜刀攻擊他,反擊時失手才殺害宮女。對此,中檢認為他把責任推給死者,聲明從重量刑。

陳男將死者宮女裝箱棄屍台中大坑山區。(圖/TVBS資料畫面)

然而,台中地院審理時,陳男改口坦承,與前妻起爭執時,自己情緒控管不好,持菜刀攻擊殺害前妻。台中地院合議庭依照陳男的行為,殺人罪部分判處無期徒刑,遺棄屍體罪部分判刑1年6月,合併判處無期徒刑。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攻擊#暴力#離婚#棄屍#扶養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03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