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死者頭蓋骨、牙齒 高大成:驗DNA破案關鍵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8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12:27

台中涉嫌殺害阿嬤的阮姓男子,檢警在他住處,搜到疑似死者的牙齒和骨骸,法醫高大成研判,頭蓋骨可能是失蹤14年女友的,而牙齒較難檢驗,如果DNA結果分別是女友跟阿嬤的牙齒,基本上阮男殺人嫌疑就罪證確鑿了。

圖/TVBS

 
綁著馬尾的長髮男是36歲阮姓男子,涉嫌殺害女友和阿嬤,日前被便衣刑警給埋伏在他的住處發現,疑似頭蓋骨跟好幾顆牙齒,法醫高大成推測,頭蓋骨是已經失蹤,14年女友的機率較大。

法醫高大成:「(皮膚)腐敗被蟲咬掉剩下頭蓋骨,最少要10年所以這個頭蓋骨這樣說起來,有可能是那女生(女友)不是阿嬤的。」

至於找到的好幾顆牙齒,雖然也將送去鑑定DNA,但醫學上無法透過牙齒,證明牙齒主人是生是死。

 
圖/TVBS

法醫高大成:「(如果)手指可以看得出這個人死掉了,看得出這還活著還有救,但牙齒沒辦法這樣看啊,所以很麻煩牙齒沒生活反應。」

另外光憑幾顆牙齒,要檢驗DNA其實也有難度,牙醫師說透過整個排列組合,或是牙齒上曾做過的特殊治療,可以查到患者的相關病例,檢驗DNA的準確度也比較高。

法醫高大成:「一顆牙齒只能鑑定DNA,但是整排牙齒可以鑑定他的齒模排列,這個齒模排列全世界目前為止沒人一樣。」

圖/TVBS

牙醫協會理事長:「牙齒是死的組織,我們比較難從裡面,去取到像是DNA這類東西,牙齒上面有一些比較固定的特徵,或者是有做一些比較特殊的填補物或材質,不然有時候單顆牙齒比較難比對誰是誰的。」

牙齒究竟從何而來?高大成說牙齒只存放幾十年,DNA還是可以檢測出來,如果跟阿嬤還有女友,吻合的話即可見真章,基本上罪證確鑿,阮姓男子難以脫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大成#DNA#破案#牙齒#頭蓋骨#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21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