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來不及參加婚禮遭酒駕奪命 兒馬路跪拜血跡:好不甘心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6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19:41
父親還來不及參加婚禮就遭遇酒駕車禍離世,令兒子相當痛心。(圖/家屬授權提供)
父親還來不及參加婚禮就遭遇酒駕車禍離世,令兒子相當痛心。(圖/家屬授權提供)

媒體人黃暐瀚的母親昨(5)日凌晨過馬路時,遭方姓美髮師酒後駕車撞擊身亡,震驚各界,也讓大眾再次討論起酒駕議題。一名男子在臉書沉痛表示,父親原本非常期待他5月底的婚禮,怎料還來不及參加,一場酒駕車禍就帶走了父親的性命,成為他心中永遠的痛。

上月25日凌晨近2時,台北市一名6旬老翁徒步行經和平西路與南海路口時,遭一名酒駕騎士撞上,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雖然經緊急搶救後一度恢復呼吸心跳,但最後還是宣告不治。經警方檢測,肇事騎士的酒測值達0.56毫克,明顯超標。

 

兒子透露,父親晚間外出跟朋友吃飯,沒想到自此之後再也沒有回家,直到警方通知才知道發生車禍。(圖/家屬授權提供)

「4月25日,我成為了酒駕的受害者家屬」,死者兒子在臉書悲痛回憶,24日下午,父母跟岳父母一起聚餐,還到他們剛裝潢好的新家談天說地,開心地討論著5月底的婚禮,到了晚上,母親一人獨自在家,父親則外出跟朋友見面,自此失去音訊,直到隔日上午都沒有回家。

後來他跟姊姊前往派出所報案,從警方的口中得知父親在凌晨遭遇酒駕車禍,已宣告不治,連忙前往醫院的往生室當面確認,「當冰櫃拉出來,布掀開的那一瞬間,我的世界,失序了。這老頭昨天不是好好的在跟我們吃飯聊天,為什麼現在躺在這?為什麼真的是你?這輩子沒有哭得這麼痛苦過,喘不過氣、鼻涕眼淚交錯、四肢跟臉都在發麻,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會昏倒」。

 
母親接到消息後拄著拐杖趕往醫院,嘴裡不停唸著「這是什麼玩笑嗎?為什麼要這樣對我」,讓他實在不忍看下去,只能祈禱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原本5月底就要舉辦婚禮,新房子也都裝潢好了,正準備要好好孝順兩老,沒想到竟然會發生憾事,「爸付出的那麼多,我還沒能對他好,我還想帶他遊山玩水、吃喝拉撒,我都還沒付出,爸就走了」。

兒子沉痛表示,父親再也回不來了,希望大家不要抱持僥倖的心態,切記喝酒不開車不騎車,別讓下一個受害家屬出現。(圖/家屬授權提供)

事隔2日,他再次前往泉州派出所,想要調閱父親事發前的監視器畫面,員警好心幫忙,提供4隻監視器的角度畫面,「我看到你了,我至少知道,你當下一定很開心的吧,很心滿意足的吧,被撞倒地也沒什麼痛覺的吧,儘管折騰了3個小時才離開我們,感受到的痛苦應該已經有減少了對吧,我只能這樣相信了」,沒想到就在這時,一名男子走進派出所,表示想要詢問車禍受害者的家屬的聯絡方式,他看得出員警的尷尬,猶豫了一陣子才決定告訴對方,「受害者家屬,就是我」。

離開派出所之後,他前往車禍事發地點,走到斑馬線上,「還好這兩天沒下雨,爸的血跡還在,我可以知道爸的倒下位置,再想像爸走過來之前,那輕快的腳步,只能獨自幻想他的表情,應該帶著一抹微笑吧」,於是他趁著人行道綠燈時,在馬路中央跪拜父親的血跡,再回到人行道邊雙手合十,邊哭邊罵父親,為什麼那天不坐計程車回家,父親滿腦子為了他們而節儉,結果卻害到自己,「我好不甘心,我在路邊跪著好不甘心」。

文末,他沉痛表示,「希望我所有的朋友們,看完這篇文,能再次提醒所有身邊的任何人,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喝酒不開車不騎車。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家屬,爸爸回不來了,希望這篇文能為社會盡一點微薄之力」。字裡行間流露出的悲痛與不捨,令眾人為之鼻酸。

本文內容由家屬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酒駕#車禍#父親#婚禮#兒子#血跡#跪拜#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58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