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幫有特權?寶和會槍手「12次特見」 典獄長全批准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30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30 20:07

犯下館長槍擊案的竹聯幫寶和會,被查出涉及多起重大刑案,其中一名陶姓槍手,兩年前入獄服刑,除了一般接見外,還申請12次特別接見和4次增加接見,見面對象幾乎都是寶和會成員,遭質疑黑幫有特權,對此台北監獄澄清,接見流程都合乎相關規定。

圖/TVBS

 
大白天朝建商家門口連開三槍,兩年前犯下內湖槍擊案的陶姓槍手,落網後在台北監獄服刑,被爆出疑似有特權,因為他屬於第四級受刑人,按規定一般接見一週一次,兩年來,他卻額外使用特別接見和增加接見多達16次,對象幾乎都是寶和會成員,其中還包括館長槍擊案槍手劉丞浩。

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李金德:「這12次(特別事由)接見,我們有檢視相關文件,在行政程序上是完備的,只要有符合相關法令規定,都可以來申請這類的接見。」

圖/TVBS

根據規定監獄基於管理教化輔導,或是受刑人有重大事故,才能使用特見和增見,一周限一次每次不超過30分鐘,多半需透過立委或民代安排,一般民眾根本難以申請。
 

其他受刑人家屬:「那個是要在外面跟議員拜託,他們動用關係比較好申請,太頻繁,裡面(監獄)會講話,會覺得這個人會不會太複雜。」

12次特見、4次增見,都是同一名典獄長批准,外傳一名股市炒手,多次電話請託時任典獄長謝琨琦,也讓外界好奇,典獄長和寶和會之間的關係。

圖/TVBS

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李金德:「有關典獄長跟(寶和會)的關係不得而知,監獄認為有必要的時候,就可以核准接見,但至於誰來請託,並不是我們審核上的依據。」

去年館長槍擊案爆發後,警方大動作掃蕩寶和會,查出他們涉及擄人勒贖、恐嚇、槍擊等多起案件,小弟入獄服刑,還能和幫內成員見面,黑幫是否有特權,檢方已經調閱相關資料,要徹查接見流程有無瑕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擊案#寶和會#恐嚇#擄人勒贖#入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47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