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京拋飛台灣天氣鞍馬王子預算大SMeToo氣象李智凱公公
  • 搜尋:

    擄人勒贖 結果共324筆

  • 24歲男慘遭埋屍1個月 越南同綁架勒贖

    一名24歲越南籍移工,來台半年,遭同鄉設局擄人勒贖,網路認識的同鄉女子邀約出遊,夥同男友等人綁架勒贖。越南的父親付了贖金,2億越南盾大約是25萬新台幣,沒能把兒子救回來。他遇害遭埋屍一個月,失聯太久雇主通報,案情才曝光。五名嫌犯落網聲請羈押。
    2024/04/12 18:51
  • 妻遛狗被2惡煞擄走 夫遭勒贖「400萬美金」

    新北市三重發生擄人勒贖案!今天(3/20)上午11點多,一名女子出門遛狗時,突然被兩名黑衣人搶擄上車,事後被害人丈夫接到嫌犯電話,勒贖4百萬美金,到了傍晚五點多,警方在苗栗縣通霄鎮找到作案車輛,並逮到3名男子,還好肉票平安獲釋!
    2024/03/20 23:17
  • 擄287名師生勒贖 奈及利亞經濟疲軟.綁匪猖狂

    非洲人口最多的產油大國奈及利亞,因境內衝突因素太多,政府貪腐無能,武裝團體有了野蠻生長的空間,最近大規模校園擄人勒贖案,又死灰復燃,一周內發生兩起。3月7日在奈及利亞北部一個小鎮,多達287名中小學師生被擄走,每家都有孩子失蹤,悲傷壟罩全鎮。其實綁架學生索討高額贖金,已是該國武裝團體賺錢的主要方式之一。奈及利亞民眾則窮到買不起食物,經改失敗通膨飆高,不少民眾都少吃一兩餐,餓著肚子睡覺。
    2024/03/12 19:56
  • 甩棍凌虐滿身傷!桃警刑求17歲少年 持電擊棒還戲謔:武器來了

    桃園一名17歲黃姓少年日前經過桃園警分局武陵派出所時,莫名被警方指控涉及擄人勒贖案,遭到3名員警輪番用電擊棒電擊,並以甩棍及鐵盒毆打長達1小時,造成黃男遍體成傷。桃園分局今(22)日表示調查屬實,將3名涉案員警移送地檢署偵辦,所長調整非主管職,分局長則自請處分。
    2024/02/22 16:55
  • 教唆未成年砍人、當詐騙車手 明仁會18幫眾落網

    以竹聯幫明仁會萬華分會長自居的26歲何姓男子,涉嫌在新北市吸收輟學學生加入幫派,不僅指揮未成年幫眾在台北市尋仇砍人,甚至教唆手下擔任詐騙車手。日前何男因懷疑4名少年侵吞贓款,私下將人擄走凌虐,事後還向親友勒贖,行徑凶狠、囂張。刑事局歷經長期蒐證,今年5月、10月發動2波搜索,循線逮捕何男在內等18名幫眾,全案依法偵辦。
    2023/11/15 16:15
  • 當年8號分機追捕!擄人撕票逃亡20年 嫌無期徒刑定讞

    高雄警方去年4月抓到一名巫姓通緝犯,一查發現他竟然是在21年前,犯下轟動一時的擄人勒贖燒死肉票的重刑犯,一度被刑事局列為「8號分機」要犯名單,當時一夥4人只剩他長期逃亡,落網後最高法院維持一二審判決,判處巫姓嫌犯無期徒刑定讞。
    2023/11/13 18:40
  • 擄人勒贖千萬還放火燒死肉票 他逃亡20年高雄騎車落網判無期定讞

    在民國91年涉嫌參與擄人勒贖撕票案的55歲男子巫秋標,在主嫌以及其他共犯落網後,遭通緝後四處為家躲避追查。去(111)年4月,巫男在高雄騎機車時遭攔查,逃亡20年後終於落網。一、二審依擄人勒贖且故意殺人、結夥3人以上強盜等罪嫌判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維持歷審見解,全案定讞。
    2023/11/13 13:48
  • 立院三讀/《外役監條例》加嚴 重大暴力、貪污經濟犯不得遴選

    2014年涉及夜店殺警案的易寶宏,獲准入外役監服刑,引發基層員警反彈與社會譁然。立法院會今(31日)三讀通過《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增訂多項進入外役監的消極要件,包括故意犯罪致死、所犯是10年以上重罪、妨害公務致重傷、強盜、擄人勒贖等重大暴力犯罪,以及犯《貪污治罪條例》收受賄賂罪、重大經濟犯罪遭判刑7年以上有期徒刑者,均不得被遴選進入外役監。
    2023/07/31 14:21
  • 女友遭前主管欺負? 前四海幫堂主打人逼簽2100萬本票

    高雄市警方破獲一起擄人勒贖案,曾擔任過四海幫海南堂堂主的儲姓主嫌,因為不滿張姓女友,遭建設公司前主管欺負,竟然設局將人約出毒打,最後還脅迫對方簽下2100萬本票,並付出60萬現金,才將人釋放。
    2023/07/21 23:42
  • 「台越」聯手多地綁架「網友」 移工遭囚全身傷

    台南麻豆警方偵破一起擄人勒贖集團,台籍主嫌找來五名越南籍非法移工,在網路上以出遊為名,約越南籍移工出來見面,再把人擄走,囚禁毆打後要求對方家屬付贖金,有女被害人被丟在公墓,逃出來求救,案件才曝光!
    2023/05/06 18:45
  • 異地欺負同鄉人!聯合台人綁架2越南移工 逼家屬跨國匯款

    日前在雲林縣麥寮鄉發生一起「擄人勒贖」案件,一位阮姓越南籍男子上網販售二手手機,雙方預約在雲林縣麥寮鄉面交,沒想到阮男被勒索,嚇得請他的室友拿1萬7來贖他,結果兩人都被綁票,兩人連絡越南的家人匯款贖人,阮男趁機偷溜後報警,雲林警方等人於本月2日於將該擄人勒贖集團中的台籍蔡姓主嫌和3名越南籍共犯逮捕歸案,並依法究辦。
    2023/05/04 17:07
  • 說你欠錢就是欠!至尊盟囚禁毆打被害人 仲介豬仔赴柬詐騙

    高雄左營一群以42歲蕭姓主嫌為首的「至尊盟尊優會」,從事暴力討債、擄人勒贖等案,甚至還媒介欠債人到柬埔寨工作,去年7月媒介一名王姓男子到柬埔寨做詐騙,王男事後靠國際救援團體返台,又遭蕭嫌等人恐嚇、盯哨,同年9月又將一名無關的陳姓男子約出來,強逼對方承認欠債,加以囚禁毆打,趁被轉移陣地陳男找空檔逃脫報案,警方後續查緝到蕭嫌等4人,依多項罪嫌送辦。
    2023/04/27 17:17
  • 返台階下囚!台南角頭陳建寧逃菲打造「4公司」豪奢生活曝

    2001年嘉義犯下擄人勒贖案、潛逃菲律賓的54歲黑道份子陳建寧,逃亡海外在菲律賓進行軍火、毒品走私,因而被台灣政府指定緝捕的重大逃犯之一。上個月初菲國警方循線將陳建寧等人逮捕遣返,台灣刑事局幹員押解回台,隨即發監執行。據《CTWANT周刊王》報導,陳建寧在建構出的黑幫帝國,旗下4大公司,分別為博弈、毒品、詐騙、軍火,讓他過上豪奢生活,且在馬尼拉一個月公關交際費高達1千萬台幣,如果有幫派份子赴菲旅遊,他一個晚上可以花掉40、50萬台幣「招待」。
    2023/04/10 11:05
  • 逃菲國22年遭押解歸案 陳建寧怨月砸千萬請跑路兄弟

    在嘉義犯下擄人勒贖案的通緝犯陳建寧,逃亡菲律賓22年後被押解返台,台南警方今天將把他移送地檢署發監執行,外傳他逃亡菲國期間,持續與台灣黑幫聯繫,每月接濟逃亡兄弟的花費就高達2千萬元。台南警方除了將他押解返台之外,大掃黑行動也逮獲竹聯幫明仁堂4名嫌犯,並破獲以4大藥頭為首的販毒集團。
    2023/03/23 14:04
  • 通緝犯陳建寧押解返台 警方杜絕黑槍於海外

    角頭陳建寧因擄人勒贖案逃亡海外,3月初被菲律賓警方逮捕今天押解回台;刑事局指出,菲律賓警方陸續在當地查獲疑似可能走私回台的90把槍械及子彈,杜絕黑槍於國境之外。
    2023/03/22 22:39
  • 逃23年! 「最大暴力犯」遭遣返台菲警防劫囚

    台南角頭陳建寧,23年前犯下擄人勒贖案後逃亡海外,多來年在菲律賓走私軍火、毒品,當地警方日前破獲他的軍火庫,規模強大到可組一支小型特種部隊,菲律賓下達「驅逐令」,陳建寧在今天遭遣返回台,外傳他曾號召小弟劫囚,台菲警方都加派警力戒備。
    2023/03/22 20:04
  • 逃亡22年 「菲國軍火大亨」陳建寧雙手上銬、警網戒護抵台

    22年前在嘉義犯下擄人勒贖案、潛逃菲律賓的54歲黑道份子陳建寧,逃亡海外在菲律賓進行軍火、毒品走私,因而被台灣政府指定緝捕的重大逃犯之一,本月初菲國警方循線逮捕陳男,台菲協商後由多名刑事局幹員遠赴菲律賓將陳押解回台受審,今日下午13時許,陳在戒備森嚴的警力護送下抵達桃園機場。
    2023/03/22 14:59
  • 菲律賓軍火大盤商走私毒品又藏槍械 台籍首腦陳建寧遣返

    台南角頭陳建文,前年遭小弟槍殺,他的哥哥陳建寧,在黑道上也是赫赫有名!多年前犯下擄人勒贖後,逃到菲律賓,竟在當地涉嫌走私毒品與槍械,擁有自己的軍火庫,這回被菲律賓警方逮捕,下達驅逐令,預計今天下午,遣送抵達台灣。
    2023/03/22 13:08
  • 獨家/被台通緝22年 「菲國軍火大亨」陳建寧下午遣返回台

    台南安平角頭陳建文前年遭小弟槍殺身亡,引發一連串黑幫鬥爭、仇殺,其胞兄陳建寧也是黑道上赫赫有名的人物,22年前在台犯下擄人勒贖案後逃亡海外,多來年在菲律賓走私軍火、毒品入境,因此被台灣政府指定緝捕的海外重大逃犯之一。根據外電報導,本(3)月1日陳建寧在菲律賓馬尼拉地區的馬卡蒂市落網,隨後又搗破陳的軍火庫,查獲近百支長短槍,台菲協商後預計今日下午將陳遣返回台。
    2023/03/22 10:01
  • 「惡龍」張錫銘20次假釋駁回寫親筆信 2024我要投票

    曾經犯下殺人、擄人勒贖等重大刑案的十大槍擊要犯惡龍張錫銘,服刑至今超過17年,期間先後申請20次假釋,全遭矯正署駁回, 人在獄中服刑的張錫銘, 親筆寫下公開信,他表示尊重法院裁定,會在努力學習,也會繼續爭取權益訴訟,放話表示2024要行使公民權義務、投票。
    2023/03/16 11:48
  • 殘忍燒死人質!重犯巫秋標逃亡20年落網 一審判無期徒刑

    涉嫌在民國91年參與擄人勒贖撕票案的男子巫秋標被通緝逃亡20年後,去年4月在高雄騎機車遭警攔查落網,台南地院審理後,今天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2023/02/23 22:16
  • 館長槍擊案落幕 寶和會主嫌判16年、槍手15年6月定讞

    知名健身網紅「館長」陳之漢,2020年8月在新北市林口區的自家健身房前,遭人近距離連開3槍,緊急送醫後幸運撿回一命。槍手劉丞浩事後帶槍投案,檢警深入追查後發現竹聯幫寶和會大組長施俊吉涉嫌教唆,去年高等法院依殺人未遂各判劉5年、施6年徒刑,2人還涉嫌擄人勒贖合併判處劉15年6月、施16年徒刑,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3/01/13 12:08
  • 超商前爭吵還開槍?免驚!民眾被擄人勒贖 警開4槍逮2嫌

    屏東九如鄉台三線上一間超商,5日晚上傳出槍響,目擊民眾一度以為是有人爭吵開槍,而經過了解,原來是被害人跟地下錢莊有金錢糾紛,遭對方擄走,還好家屬報案後,警方佯裝家屬交付贖款,利用對方數完錢,一擁而上還開了四槍將兩名嫌犯壓制。
    2023/01/06 13:14
  • 賣你存摺不給錢怒了!詐團黑吃黑 擄收簿手抵債強勒百萬

    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日前為了賺錢去擔任詐騙集團收簿手,但拿了人頭戶的存摺,嫌犯卻沒依照原先談好的價錢付款,導致這些人頭戶不滿,竟將陳姓男子擄走囚禁,並向他的家屬勒贖300萬。好在陳姓男子家屬機警,隨即前往派出所報案,警方也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擴大調閱監視器,於1天內就將陳姓男子和女友平安救出。
    2022/12/11 11:05
  • 幫工作害財損! 前員工控郭哲敏涉「擄人」

    八八會所案件持續延燒!負責人郭哲敏涉嫌地下匯兌,在海外躲藏,有前員工指控,被指責造成財務損失,要求賠償,竟然被囚禁,上午到北檢按鈴控告「擄人勒贖」,也指控被栽贓,說會所的影片,都是他外流。
    2022/12/07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