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奶嘴當口罩? 控托嬰中心虐待兒留陰影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9:33

台中一名母親心碎在網路上發文,表示她發現托嬰中心的老師,在奶嘴綁上彈性繩製成「口罩奶嘴」,塞在哭鬧的寶寶嘴裡,導致孩子耳後留下了深深的痕跡,看了讓她心痛斥責托嬰中心太過分。

圖/TVBS

 
台中一位媽媽,心痛在網路上發文,控訴自己年僅7個月大的兒子,在大雅一家托嬰中心受到不當的對待。

媽媽指出托嬰中心人員,在奶嘴的兩端套上彈性繩,強迫兒子像戴口罩一樣吸奶嘴,讓她無法接受,認為這做法太極端,兒子回家後臉上也出現紅印。

媽媽表示兒子回家後不斷做惡夢,沒辦法睡好、吃好,痛苦的臉看著讓人心疼。

 
非當事媽媽:「怕他溢奶可能會嗆到之類的,沒有辦法自己吐掉,硬塞可能影響他自己的發育心理,甚至會不會有窒息問題。」

圖/TVBS

許多媽媽也認為這樣的作法,讓嬰兒有安全上的疑慮,要是溢奶會有窒息的風險,並不會這樣做,兒科醫師與指出這樣的行為是錯誤的。

茂盛醫院小兒科醫師陳思穎:「這個奶嘴小朋友比較好動,他卡到喉嚨,我是說下巴的部分,那會不會造成他有脖子勒住可能,也是有的,所以還是避免在小孩臉上戴任何東西。」

小兒科醫師表示戴奶嘴是安撫作用,要是嬰兒抗拒幾次,或許是有不舒服等問題,照顧者不要強迫嬰兒吸奶嘴,只為讓他停止哭鬧,要親自觀察嬰兒身體健康狀態,這樣的作法比較正確。

茂盛醫院小兒科醫師陳思穎:「如果說你一直固定在小孩身上,當然有可能造成孩子對奶嘴的依賴,依賴的狀況,可能造成牙口的發育不良。」

圖/TVBS非當事人

這種便宜行事的行為,醫師指出會讓嬰兒太依賴,導致1歲後要戒奶嘴會比較不容易,呼籲大家要正確照顧,保障嬰兒健康。

 
記者:「只想要了解有沒有這樣的情況。」

實際回到當事托嬰中心,裡面的人員不願回應,目前社會局指出這種強迫戴奶嘴的行為不恰當,已經派人前往調閱監視器,要調查托嬰中心有沒有違反兒少權法的虐待行為。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兒子#安全#小孩#虐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1080

0.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