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婦「褥瘡潰爛」深可見骨 家屬控養護所疏失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3:28

老人養護所對不少高齡者來說,能得到最安心的照顧,但北市一間私立的照護所遭控訴,照護員沒察覺褥瘡潰爛變嚴重的問題,竟然最終是被代班護理師發現,婦人經過兩次清創,仍因為心衰竭過世,讓家屬難以接受,對此養護所表示一切已進入司法程序,至於社會局去年4月稽查,發現確實換藥流程有疏失,近期將再次針對事件調查。

圖/TVBS

 
家屬張小姐:「(看到傷口)我們真的是很難過。」

想到媽媽受到的病痛,張小姐忍不住哽咽,怎麼也沒想到媽媽住進,老人養護所兩年中曾跌倒,更控訴照護員遲遲沒發現,媽媽褥瘡傷口嚴重擴大。

家屬張小姐:「這樣的傷口,我們一般人來看,都知道這已經是不正常的了,為什麼安養院卻可以,延遲這麼久才通知我們。」

 
圖/TVBS

張小姐的媽媽,107年住進養護所,108年不慎跌倒,進行髖關節手術,去年1月被發現有血尿,送醫查出臀部也有褥瘡傷口,出院後家屬特別提醒要勤換藥,2月因為疫情家屬都不能親自探視,期間養護所都說媽媽沒狀況,4月反而是被代班的護理師,發覺媽媽的臀部有惡臭味,送醫傷口變深腐爛,歷經兩次清創,仍不幸因為心衰竭過世。

換藥紀錄、換藥流程、營養規劃,全部都不照實,全部都是有缺失的,也只是限期他們改善。

圖/TVBS(非當事人)

家屬會這麼氣不是沒原因調出紀錄,3月明明養護所換尿布80次,換藥29次,竟然都沒發現傷口擴大,4月更多達134次,最終還是被代班護理師發現有異狀,讓家屬難以接受。

家屬張小姐:「我們當時查他在換藥記錄過程,還有對傷口觀察,確實沒有做到,非常的完備。」

去年4月社會局稽查,明明有缺失卻僅要求限期改善,直到事發一年後,才再承諾再次針對,張小姐提出的狀況調查,不只如此議員也爆料,北市一間公辦民營的養護所,明明要餵高血壓藥卻誤拿成安眠藥,好在當事人及時送醫已無大礙,恐怕相關單位得在加強管理,才能讓高齡者住的更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送醫#調查#護理師#控訴#跌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758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