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跌撞頭!兒控護理之家隱瞞 延誤送醫

記者 李潔 韓上棆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20:46

桃園一名紀先生將80多歲的母親,送到護理之家照顧,幾乎每天都去探望,由於母親長期固定洗腎,沒想到這回被洗腎中心人員發現,臉突然腫得不成人形,緊急送醫檢查,顱內出血,不到半年宣告死亡,檢方認定這是跌倒釀成的意外,並非疾病或自然死,家屬指控業者疏失,不僅隱瞞跌倒,還延誤就醫,事後提告過失致死。

圖/TVBS

 
死者親屬:「祝你生日快樂。」

兒孫圍在旁邊唱生日歌,穿紅色上衣的就是紀媽媽。

死者紀媽媽:「笑一個,不要這樣嘴巴嘟起來。」

 
叫大家圍在旁邊開心合照,但幸福模樣卻在2019年年底,住進桃園一間護理之家後,變了調。

圖/TVBS

死者兒子紀先生:「她整個整個臉,腫脹得的非常嚴重,洗腎中心說,他們有打電話問安養院,她早上七點多的時候有跌倒,但到了一點多洗腎中心通知我們,她整個人腫的不像人樣了。」

兒子指控護理之家有疏失,母親住在不到一星期,突然跌倒撞到頭,業者不僅沒通知家屬也沒送醫,直到洗腎中心發現不對勁,才說出這件事。

死者兒子紀先生:「他們根本就是置之不理,那他全部的問題都丟給保險公司,所有的延誤送醫,然後隱瞞她摔倒,這個事情都非常嚴重。」

母親跌倒後頻頻進出醫院,就在去年4月26日宣告死亡,家屬覺得狀況不單純,報警求救,檢察官相驗遺體,認定這是意外死亡,死亡原因包括年邁老人跌倒、創傷性顱內出血。

圖/TVBS

護理之家業者:「當場也當下沒有人看到她的狀況,怎麼躺在地上,都不曉得怎麼,怎麼下去的也不曉得,然後問她有沒有怎麼樣她說沒有,我沒有用到什麼沒有弄到什麼,然後小姐就檢查,連紅一點點什麼完全都沒有,紀媽媽還說,我覺得你們都對我很好。」

 
業者解釋,對這名婦人如自己的母親照顧,跌倒當下初步檢查確實沒外傷,想到演變成這樣的狀況,事隔一年,家屬把護理中心告上法院,兒子更在母親的忌日曝光這件事,堅持追究到底討回公道。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失致死#母親#保險#送醫#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768

0.3318